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 研究部署政法工作

2017-05-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1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看望慰问政法干警,研究部署政法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胡荃先后到市公安局国保和反恐怖支队、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地调研,看望慰问机关政法干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荃听取了市委政法委的工作汇报,对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胡荃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高度看待政法工作,坚持党管政法的原则,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确保政权巩固、大局稳定;要从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法治、安全新期待的高度看待政法工作,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基础;要从推进改革发展的高度看待政法工作,抓大事、谋全局,统筹协调,合力攻坚,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胡荃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正确处理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的关系,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和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预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加大对重点领域矛盾的排查化解力度,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三要切实加强法治建设。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市的长期基础性工作,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要持续提高司法公信力,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大执法司法公开力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要全力以赴保平安。要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并举,依法严厉惩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要以现代科技为引领,以基层基础建设为保障,织密治安防控天罗地网。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加强特殊人员的服务管理,坚决防止重特大案事件和群死群伤事故。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深入推进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五要促进经济发展。要处理好稳定和发展的关系,始终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为加快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九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1461”发展思路,把握“一聚焦、四坚持、两着力”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四大攻坚战”。六要树立良好形象。全市政法机关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胡荃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解决影响政法工作的重大关键性问题,支持政法各单位依照宪法法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党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和统筹协调优势,提高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政法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政法工作 虚假信息诈骗 人民群众 坚持党的领导 转型发展 责编:华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检察院迅速落实市委政法工作部署

    2月22日,驻马店市委政法委工作会议召开后,平舆县人民检察院于23日下午,迅速召开全体会,会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政法工作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文峰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指示,回顾总结了该院2015年检察工作,并对2016年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 驻马店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月22日,驻马店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余学友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指示,回顾总结了2015年政法工作,并对2016年政法工作进行了部署。

  • 开封政法委机关会议要求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11月3日,开封市召开政法委机关会议,开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詹玉锋出席并讲话。

  • 睢阳区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 部署2015年工作

    商丘市睢阳区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政法工作任务。

  • 洛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陈雪枫作出重要批示

    3月18日上午,洛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洛龙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5年全市政法工作。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孟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尚英照主持会议。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洛阳军分区副司令员黄红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新年、武警洛阳市支队支队长闫兴国等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