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周斌分别讲话

2017-05-0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集中力量、背水一战,挽回局面、重塑形象,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级领导杨克俊、古松、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齐俊禄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剔肤见骨查找病根。今年第一季度,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这反映出我们在思想作风上、政治意识上、大局观念上、工作职责上、责任落实上出了偏差。如果不正视差距、查清原因、迅速整改,必将影响全年环境污染防治任务的完成。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下猛药、出狠招,痛下决心、背水一战,迅速扭转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刮骨疗毒全面整改。一要围绕目标整改。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把任务分解到每天、每周、每月,切实做到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二要围绕重点任务整改。要全面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加强工地管理,确保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落实到位。加强道路保洁,确保建成区道路机扫率100%。开展清洁城市行动,每周组织一次城市清洁行动,检查评比,向社会公布结果。彻底整治市区砖厂,各区作为责任主体,对非法砖厂要拆除设备、恢复地貌、取缔到位;对合法砖厂实行退城进园政策,6月底前搬迁完毕。加强“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确保彻底排查到位、限时取缔到位。加快集中供热供暖建设步伐,确保今年冬季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60%。加强燃煤散烧整治和清洁燃料替代,按时完成规定任务。全面取缔露天油烟烧烤。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取缔成果,防止死灰复燃。三要围绕重点工程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监测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强调,要军令如山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是本辖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第一责任人,各有关部门一把手是本系统、本行业落实环保任务第一责任人,企业法人是污染防治第一责任人。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做的安排部署、所组织的督导检查、所作出的追责问责决定,要以讲政治、守规矩的态度自觉服从。要加强督促检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视察督政;在报纸、电视台开辟专栏,暗访、曝光存在问题;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强调,要矫枉过正严肃问责。在加大责任追究上狠下功夫,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分类考核,切实提高考核的针对性。二要精准问责,针对责任主体实施精准问责。三要严肃问责,对不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及整改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责任人,落实约谈、诫勉、免职、降职、党政纪处分等处理措施;对干预、伪造监测数据和工作造假等涉嫌犯罪的人员,硬起手腕,坚决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副市长邓志辉通报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映我市环境污染现状的电视短片。(记者 华谦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现状 防治工作 会议召开 问责 讲话 责编:华谦 孙鹏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莅平

    5月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在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的带领下莅临平顶山市,对近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协调,围绕重点任务整改,加强督促检查;多部门齐心协力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取缔成果,防止死灰复燃。

  • 胡荃到叶县暗访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叶县暗访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迅速扭转全市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被动局面。

  • 周斌夜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5月1日晚,市长周斌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的方式,对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 胡荃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落实责任 强化督导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强化督导,坚决完成燃煤散烧管控任务,有效减少燃煤散烧污染物排放。胡荃强调,做好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是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的有效举措。

  • 新城区城管局加大投入防治大气污染

    4月21日,在新城区祥云路中段,工作人员驾驶新型洒水车在喷洒水雾消除道路扬尘。加大道路冲洗频次,重点清扫、冲洗路面、护栏、双黄线、雨污水井盖和箅子及路侧石等易积尘的死角区域,确保城区道路保洁、降尘效果。

  • 市政协领导视察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4月20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副主席贾太杰、黄守玺,秘书长史庆林,带队视察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水污染防治工作。郑大文一行实地视察了恒大悦龙台项目建设工地、气化濮阳加气站、106国道“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现场、金龙湾小区建设工地、濮水河戚城闸和胜利路濮水河桥。

  • 胡荃检查市区周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综合施策治顽疾

    4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市区周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综合施策治顽疾,多措并举补短板,迅速扭转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被动落后局面。

  • 我市邀省环保专家作大气污染防治报告

    4月18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举行,省政府参事、省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多克辛应邀作专题报告。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副市长高雅玲、吴广庭、刘文彪、常英敏和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报告。

  • 市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4月1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带领市委办和市督查、扶贫、环保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台前县、濮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余广庆一行先后到台前县孙口镇张塘坊村,濮阳县郎中乡马白邱村、前旺寨村等地调研。

  • 西平县焦庄乡狠抓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目前正是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的易发期,西平县焦庄乡高度重视,强化宣传,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治工作,确保小麦丰收。

  • 全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启动

    4月17日,我市召开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考核部署会,对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考核,将重点考核各县区工作推进和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同时也将对前阶段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 积极行动起来 搞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目前我市的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由于我市小麦-玉米连作,土壤中赤霉病菌源量很大,小麦群体大于常年、麦田通风较差,加上4月16日的降雨,麦田湿度较大,非常有利于赤霉病菌的侵入危害,赤霉病发生的威胁很大。防治注意事项:(1)一定要紧紧抓住扬花期这一关键时机,要选准药剂,要用足药量,要对准穗部均匀喷雾。

  • 环保部督查河南7市大气污染防治 对环境违法零容忍

    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越来越严格,目前,环保部已组织5600名执法人员,分赴包括郑州在内的京津冀及其周边传输通道城市进行督查。督查级别高、执法人员多、督查范围广,此次强化督查是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

  • 鹤山区召开会议部署下阶段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4月11日,鹤山区组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书记和乡镇长(主任)以及区环保、住建、交通、国土等12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召开鹤山区环境污染防治调度会议,部署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主持

    5月2日上午,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张电子应邀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