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会见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2017-05-1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5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在会见“双先”代表时强调,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提供更好服务,发挥好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市政协副主席郑枝等参加会见。

  胡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老干部致以亲切问候。

  胡荃指出,中央、省委对老干部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谢伏瞻在会见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时也对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努力工作,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为老干部提供更好服务。

  胡荃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60年来,他们为平顶山的改革发展稳定、增进人民福祉作出了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与党同心的坚定信念。实现市九次党代会确定的“1461”发展战略,需要我们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在政治上关心老干部,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主动沟通有关重大问题、重要情况,让老干部持续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信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助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在生活上关怀老干部,及时听取老干部的呼声,关心老干部的身体和生活,帮助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用心用情为广大老干部服好务,真正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大会传达了胡荃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批示。葛巧红在会上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从严从实抓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老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二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建言十九大”专题调研等系列活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三要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为契机,加大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力度,推动重大任务和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用心用情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增强老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四要顺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现状、老干部队伍结构发生重大变化、老干部思想认识与利益诉求多元化要求,持续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聚力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会上,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受到表彰,“双选”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华谦 何思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干部工作 胡荃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先进工作者 从严治党 责编:华谦 何思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老干部检查组莅临汝州法院指导工作

    12月27日上午,汝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韩长青及老干部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汝州法院指导工作。检查工作围绕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待遇落实和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等方面展开,院党组书记、院长扬长坡,政治处主任亓建文以及部分退休老干部参与此次座谈检查。

  • 汝州市一高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12月22日下午,汝州市委老干部工作考核组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原部长刘国正的带队下,来到该市第一高级中学检查指导老干部工作,该校领导及老干部代表共出席活动。

  • 汝州市政府机关: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多年来,汝州市政府机关一贯尊重关爱老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老干部工作,为振兴汝州大业集聚正能量。

  • 汝州市委老干部工作检查组到钟楼街道检查指导工作

    12月20日,汝州市委老干部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由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孟州带队到该市钟楼街道检查指导老干部工作,重点围绕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两个待遇”落实、余热发挥、党支部和关工委建设情况等方面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等形式,对该街道辖区老干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 汝阳县林业局重视做好老干部工作

    汝阳县林业局历来高度重视林业老干部工作,对林业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让老干同志们老有所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 商丘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全面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2月4日上午,商丘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推动商丘市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

  • 汝阳县林业局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为满足林业退休老干部能继续为国家林业生态建设发挥余热的热切愿望,汝阳县林业局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5月11日上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胡荃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 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 研究部署政法工作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看望慰问政法干警,研究部署政法工作。胡荃先后到市公安局国保和反恐怖支队、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地调研,看望慰问机关政法干警。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