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通过现场验收

2018-01-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10日,省气象局主持召开平顶山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现场验收会。经过验收组现场察看,听取雷达建设、运行现场验收测试报告,对系统运行、测试情况质询等环节,验收组同意,平顶山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通过现场验收。

  为提高我市对暴雨、热带气旋、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确保预报准确率,推动我市气象现代化进程,经国家发改委同意,平顶山新一代天气雷达站作为2009年增补的58个站点之一被列入国家计划,组成覆盖全国的新一代天气雷达监测网。市委、市政府对平顶山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高度重视,在征地、规划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截至2017年底,平顶山新一代天气雷达已累计完成投资3722.99万元,其中市财政投资2500万元。

  平顶山新一代天气雷达于2011年1月开工,2012年5月雷达信息处理楼工程竣工,2016年12月雷达吊装成功。2017年2月,雷达安装调试完成,2017年5月1日试运行。截至今年1月1日,雷达累计运行时间达5132小时,试运行以来一切正常,具备验收条件。

  “平顶山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的正式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天气预报的准确率,特别是增强对暴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效、优质的气象服务。”市气象局局长柴贵海说。(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一代天气雷达 现场验收 平顶山 验收条件 系统运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完成投资41亿元

    1月10日上午10时02分,郑万铁路平顶山段标志性工程——跨孟宝铁路转体连续梁合龙。截至2017年底,郑万铁路平顶山段累计完成投资41.33亿元,桩基、承台、墩身、箱梁预制施工全部完成;箱梁铺架完成设计总量的92%。

  • 平顶山市蒲城街道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演讲比赛

    1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举办了“学习十九大·拥抱新时代”专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特邀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总工会、团区委、外宣办等单位领导担任评委,来自街道机关、各村、辖区企业的10名选手参加了角逐。

  • 河南省高院考核组测评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工作内部满意度

    1月10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管理处副处长谢敏一行二人在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书记朱少峰的陪同下来到石龙区人民法院,对2017年度法院工作内部满意度进行测评。

  • 平顶山市去年为特困人员发放生活供养资金7267万元

    记者昨日从平顶山市民政局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特困救助供养人员1.86万人,全年为特困人员发放生活供养资金7267万元。去年我市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定为每人每月6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其中16-59周岁低保家庭中的重度智力、精神、肢体、视力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

  • 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呈现“加速度”

    舞钢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3家单位被确定为第二批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2017年12月27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彰了全省20个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典型案例,平顶山市占了4个。

  • 平顶山市表彰科技进步获奖项目 14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

    为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聚科技创新力量,推动科技进步和人才强市,打造创新型平顶山,经评审专家和市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审定,平顶山市评定了这些奖项。平顶山市精心筛选了18项科技成果参加省科技进步奖的评选,其中14项获奖,这是平顶山市近年来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在全省位列第三。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干警作风大整顿工作推进会

    1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干警作风大整顿工作推进会,推进会旨在通过开展此次作风大整顿活动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环境、树立公正廉洁的司法形象。

  • 省市领导慰问平顶山基层“三支一扶”人员

    1月8日下午,河南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徐俊才、平顶山市人社局副局长郝新强带领省、市“三支一扶”慰问组一行10余人,来到了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看望慰问2名“三支一扶”人员,并带来了棉被、水杯等生活用品。

  • 中原高速平顶山分公司宣讲团走进宝丰县铁路办宣讲十九大精神

    1月9日上午,来自中原高速平顶山公司宣讲团走进宝丰县铁路办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带来了文艺节目,铁路办党员干部及社区干部30余人参加了学习此次宣讲报告。

  •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成立 周斌李萍共同揭牌

    1月8日,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揭牌。周斌在讲话中指出,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进入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 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1月8日上午,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斌、葛巧红、李萍、张明新、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张荣海、闫廷瑞、古松、白立凡出席会议。

  • 平顶山市2.48万余名考生将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平顶山市招办1月8日下发通知,我省2016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月12日至14日举行,平顶山市24864名考生参加,设16个考点803个考场。本次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考场均配置金属探测仪、无线电屏蔽仪和视频监控设备。

  • 12日平顶山市将出现低温天气 局部最低气温将达到-16℃

    1月8日,从平顶山市气象台传出消息,受西路强冷空气影响,12日凌晨平顶山市将出现低温天气。相关部门需做好供暖、供电、供气、供水、农产品供应等保障工作;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业应注意做好棚内增温、防冻等管理工作;公众室内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 平顶山市第七届“巾帼风采”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征集作品

    记者昨天从平顶山市群艺馆获悉,为了展现新时代平顶山市妇女在社会建设与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市文广新局、市妇联定于2018年三八妇女节期间联合举办第七届“巾帼风采”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现已开始征集作品。各县(市、区)可由文化部门以团体形式报送作品,自由参展者可直接送交作品至市群众艺术馆(新城区市文化艺术中心)。

  • 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根据选举结果,43人当选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雷明当选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建民当选为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侯民义当选为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