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完成投资41亿元

2018-01-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10日上午10时02分,郑万铁路平顶山段标志性工程——跨孟宝铁路转体连续梁合龙。这一“卡脖子”工程的贯通,为下一步架设通往平顶山西高铁站的跨梁创造了条件。

  9时05分,记者在位于马跑泉立交桥西侧的施工现场看到,孟宝铁路线两侧巍然矗立的580号、581号桥墩上,两个长98米、与铁路呈一定夹角的转体连续梁缓缓移动。寒风凛冽,头戴安全帽的工程技术人员翘首以盼,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10时02分,两个分别重约8000吨的转体连续梁顺利合龙,现场响起喜庆的鞭炮声。

  据中铁二十局集团郑万铁路项目部副指挥长王向卫介绍,跨孟宝铁路转体连续梁施工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涉及孟宝铁路运行安全问题,需采取断电措施,实施车辆禁行调度。此次连续梁转体合龙,武汉铁路局给出的时间是110分钟,并派出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项目部精心组织,编制方案,以分秒计时,确保了顺利合龙。

  郑万铁路起于郑州东站,终于重庆市境内,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线路全长818.094公里。其中,平顶山段全长67.17公里,途经我市郏县、宝丰县、新城区、鲁山县的8个乡镇29个村,共涉及4个标段,建成后可结束我市无高铁的历史,将我市纳入郑州“一小时交通圈”。郑万高铁在我市设立的高铁站计划开通至北京、石家庄、青岛、商丘、郑州方向的始发列车,借助我省“米”字形高铁网络,我市可以通往全国各高铁城市。

  截至2017年底,郑万铁路平顶山段累计完成投资41.33亿元,桩基、承台、墩身、箱梁预制施工全部完成;箱梁铺架完成设计总量的92%。(记者 魏广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万 武汉铁路局 完成投资 马跑泉 铁路运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万高铁长葛北站加紧建设

    时下,郑万高铁的建设如火如荼。郑万高铁长葛北站位于长葛市增福庙乡崔庄村南。该站站房长1.4千米,可容纳800名旅客同时候车。

  • 郑万铁路全线首个跨既有线箱梁架设圆满完成

    11月9日00:10~04:10,承担着中铁四局郑万铁路Ⅱ标双洎河特大桥首段跨既有线箱梁架设任务的郑(州)万(州)铁路长葛东制梁场(一公司)全体员工,历经两天次,在每天次240分钟的紧张要点天窗时间内顺利完成跨京广高铁架桥机过孔、变跨、箱梁架设、桥面防护等施工任务,标志着郑万全线首个跨既有线箱梁架设圆满完成。

  • 央视《还看今朝·河南篇》聚焦郑万高铁赵河特大桥

    来自央视《还看今朝·河南篇》节目组的记者王宇,正站在距地面20米高的高铁桥梁施工现场,冒雨介绍大桥建设情况。

  • 周斌主持专题会议 研究郑万铁路平西站相关工程可研报告

    9月27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听取研究郑万铁路平顶山西站东广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郑万铁路河南段449名农民工集体找到“娘家人”

    9月11日上午,中铁四局一公司“郑万铁路参建农民工入会仪式”在郑万铁路河南段2标项目部举行,449名农民工正式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大家庭”的一员。

  • 郑万高铁河南禹州段加紧施工

    目前,郑万(郑州-万州)高铁河南禹州段正在加紧施工。郑万高铁是郑渝高铁(郑州-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全线长81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 郑万高铁禹州段 重点工程已完成

    郑万高铁禹州段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重点、难点工程全部完成,下部结构工程全部完工,计划年底完成桥梁架设任务。

  • 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完成投资36亿元

    8月13日,郑万铁路郏县段跨北汝河工程正在紧张架梁施工。最新数字显示,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已累计完成投资36.04亿元(含征地拆迁费),桩基、承台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9%。

  • 郑万高铁立交桥开建 平宝快速通道预计10日起断行

    昨日,施工人员在长安大道郑万高铁立交桥施工处的两端开始设置绕行示意图,为来往车辆通行提供方便。据介绍,首先开工建设的是立交桥西段(平宝快速通道与郑尧高速平顶山西收费站引线交叉口以西部分),因此,过往车辆从平宝快速通道与郑尧高速平顶山西收费站引线交叉口开始绕行即可。

  • 长葛国土局冒酷暑实地勘测确保郑万高铁用地

    时值正夏,连日来长葛市气温居高不下,并且屡创新高,给国土人的户外工作带来了一定挑战。但为了长葛市的建设发展,国土人毅然奔赴在户外一线,跟随我们的镜头,为国土人点赞吧!

  • 周斌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 听取“四馆一中心”和郑万铁路建设进展情况

    7月1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听取“四馆一中心”和郑万铁路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 郑万高铁施工方扬尘污染被罚100万 中交建等被约谈

    5月27日下午,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扬尘污染突出问题约谈会议在郑州市环保局召开,因郑万高铁项目扬尘污染严重,郑万高铁施工方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监理单位长城铁建公司,以及上级单位中交建公司被约谈。

  • 中铁四局开展团建活动 号召青年“青春建功郑万线”

    4月28日,由中铁四局团委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郑万线”纪念建团95周年团建主题活动,在中铁四局郑万铁路河南段2标长葛东制梁场(一公司)举行。

  • 中铁四局再掀劳动竞赛热潮 促郑万高铁顺利完成

    4月27日,为进一步加快郑万铁路河南段建设进度,给参战党员及员工们鼓劲加油,中铁四局在郑万2标长葛东梁场,举办“高铁建设党旗红 共产党员郑先锋”党建活动暨夏季施工安全生产劳动竞赛动员会。

  • 河南省10月1日起将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

    记者获悉,自今年10月1日起实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根据《河南省失业保险条例》及有关规定,省人社厅决定对我省现行失业保险金标准进行相应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统筹地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所在地月最低工资标准的80%确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