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登陆鹰城 已开始预约接种

2017-11-21  来源:平顶山日报

继今年8月平顶山市开始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之后,备受关注的四价宫颈癌疫苗日前登陆鹰城。昨日下午,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预防保健科开始为预约市民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现场 半小时已有7名女性抢先接种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预防保健科时,预检登记室里已经有多名女性在排队,工作人员简单询问情况之后,她们依次在“四价HPV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上签名登记。

第一位接种者是来自新城区的小学教师小庄,25岁,尚未结婚。她平静地褪下毛衣袖子,接种人员在她的左上臂接种上了第一针四价宫颈癌疫苗。“我们家人好几个都是从医的,对健康很重视,我姐姐就是这个医院的,听说四价疫苗来了,我就赶快预约来接种了。”小庄说,二价宫颈癌疫苗来的时候,她就想接种,可惜年龄快超了,就等着四价了。

该院普外科护士刘女士是第二位接种者,今年29岁的她已经结婚,从医院门诊大屏幕上看到四价宫颈癌疫苗到货的消息,她就来了。她说:“我身边就有患上宫颈癌的,有疫苗能预防当然好啦。”

记者现场数了一下,半个小时内,就有7名女性顺利接种上第一针四价宫颈癌疫苗。

价格 每支820元 整个免疫程序需打3针

新华区疾控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说,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而且有特效预防措施的恶性肿瘤。宫颈癌疫苗接种作为一级预防手段,通过阻断致癌病毒的感染从而预防宫颈癌的发生,且疫苗本身不含病毒DNA,不会引起感染和疾病。世卫组织等权威机构均推荐女性通过接种宫颈癌疫苗来预防宫颈癌。

二价疫苗针对的是9-25岁的女性,价格为602元/支,整个免疫程序需打3针,此前晚报已作过报道。据该院预防保健科负责人李梅介绍,此次上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全称“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系美国进口,适用于20-45岁的女性,价格为820元/支,这是全省统一价。整个免疫程序也需打3针,接种时间为第0、2、6个月。

李梅进一步解释说,HPV病毒有许多种,二价疫苗主要是预防HPV16和HPV18两个高危病毒,四价疫苗是在以上两个病毒的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HPV11两种HPV低危型亚型,不仅可减小宫颈癌的风险,还可以预防常见的性病、皮肤病。

提醒 备孕女性及孕妇不建议打

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有什么禁忌?李梅告诉记者,对疫苗的活性成分或任何辅料成分有过敏反应者不能接种。此外,一年内准备怀孕的女性和处于孕期的女性,建议暂时不要接种。

李梅还提醒说,即使打了宫颈癌疫苗,也不能代替定期的宫颈癌筛查。因为如果接种疫苗之前已经发生了病变,打疫苗不具有治疗作用;四价疫苗只是对四种HPV病毒起到预防作用,对其他类型的HPV病毒并不具有预防作用。

据了解,新华区此次共采购了400多支四价宫颈癌疫苗,辖区12个预防接种门诊今起就可以预约接种了,卫东区的四价宫颈癌疫苗也已到货,辖区预防接种门诊今起也可以预约接种。湛河区已采购四价宫颈癌疫苗,目前尚未到货。在大多数医院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宫颈癌疫苗,可以使用医保刷卡付费。(记者 王春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四价宫颈癌疫苗 平顶山 市区 预约接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博物馆通过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资质评审

    11月20日,平顶山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成功通过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资质评审。

  • 平顶山市气象台:明后天将刮起西北风气温较低 注意保暖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平顶山市以多云或晴天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明后天将刮起西北风,总体来看气温较低。

  • 平顶山一环卫工人张金成多年悉心照顾流浪汉

    昨天上午,在平顶山市区建设路与劳动路交叉口附近,身材瘦小的张金成正在垃圾车旁清理落叶,他旁边站着一名戴着蓝紫色头盔、背着双肩包的男子,有40多岁,眼睛盯着前方一动不动。附近的环卫工人说,这名男子就是张金成照顾了十年的流浪汉,自称“郎玉柱”。

  • 平顶山专升本考生21日起网上报名

    平顶山市招办11月20日发布消息,根据河南省明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以下简称“专升本”)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工作有关安排,平顶山市专升本普通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21日至12月9日,艺术、体育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21日至27日。

  • 平顶山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

    11月19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已于11月18日12时解除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最新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通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决定,我市解除于11月13日18时启动的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

  • 10月平顶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动情况,其中,平顶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6.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3%。

  • 平顶山市区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近几天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看到,原本徘徊在每斤(一斤等于500克)4元左右的鸡蛋价格小幅上扬,涨至4.2至4.4元每斤。商户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上半年蛋价暴跌,鸡蛋养殖户减少,导致鸡蛋产量减少。

  • 平顶山市政府与中民新农有限公司签订农业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6日,有限市政府与中民新农有限公司农业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副市长冯晓仙参加仪式。中民新农有限公司业务覆盖清洁能源、能源综合利用以及现代农牧业、低碳旅游、特色小镇等领域,该公司与有限市在农业发展的多个方向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

  • 中国农大平顶山教授工作站揭牌

    11月17日,中国农业大学平顶山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市园艺科学研究所韭菜科研育种基地举行,中国农业大学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胡金友、副市长冯晓仙等参加。

  • 平顶山市化工行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召开

    11月17日上午,全市化工行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在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召开,副市长李毛出席并讲话。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工作,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加强监督检查,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中。

  • 平顶山市全域规划编制动员大会召开

    11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全域规划编制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魏建平参加。国家住建部驻我市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及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着眼长远,超前谋划,高标准、高水平开展全域规划编制工作。

  • 平顶山市提前完成公证体制改革

    记者从市司法局律师公证科了解到,截至10月26日,平顶山市已全面完成公证体制改革工作,比省司法厅要求的时间提前了35天,成为全省首批完成的三个省辖市之一。

  • 平顶山市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建设项目启动

    11月16日,平顶山市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建设项目专业扑火队营房暨防火物资储备库奠基开工典礼在宝丰县周庄镇辛庄村举行。当天开工奠基的是专业扑火队营房、防火物资储备库和车库以及配套工程建设,总投资1100万元。

  • 平顶山获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工作先进集体

    11月19日,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对2016年度全国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平顶山市(试点城市)被评为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全省仅有4家单位获此荣誉。2016年以来,市科技局和市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培育知识产权优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显著提高。

  • 平顶山地区各消防队到汝州市人民医院观摩学习智慧消防系统

    11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吉华为带领平顶山地区各市、县消防中队中队长、指导员等到汝州市人民医院观摩学习该院“大智慧消防数据化监控平台”。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