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博物馆通过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资质评审

2017-11-21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20日,平顶山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成功通过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资质评审。

11月15日,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修复资质评审专家组一行到达该馆,对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资质进行评审。在平期间,评审专家组首先来到平顶山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认真察看修复场地、人员技能、设备配置及中心运转情况等。随后,专家组召开评审座谈会,听取该馆文物保护修复工作汇报。评审专家分别就在岗修复人员构成、已修复文物成果及申请修复文物类别等具体情况进行询问。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平顶山博物馆具有较为丰富的文物资源,并配备了较为完善的修复保护设施,可开展多种材质的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符合资质申请条件,建议授予平顶山博物馆铜器、陶器、瓷器等十五个类别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资质。

以前该馆业务范围小,很多种类的文物没有修复资质,只能对其进行通风、恒温、除湿等常规维护,一些破损严重的文物也只能暂时保存或送到外地进行抢救性修复,致使部分文物难以展陈出来。如今,越来越多的文物将在本地修复,让更多文物“活”起来。(记者 卢晓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博物馆 可移动 文物保护 修复资质 评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博物馆暑假培训志愿者讲解员200多名

    记者今天从平顶山博物馆获悉,该馆2017年暑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共培训志愿者讲解员200多名。据介绍,平顶山博物馆2017年暑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历时近3个月,共接受社会各界300余人报名。

  • 市森林公安局向平顶山博物馆移交9件汉代文物

    8月6日,平顶山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市森林公安局向该馆移交了在白龟湖湿地公园执法过程中暂扣的9件汉代文物。此次移交的9件汉代陶器器型为陶壶、陶钫、陶仓、陶钵、陶盒等,对我市研究平顶山地区汉代人生活及丧葬制度有重要的历史和研究价值。

  • 陶壶、陶仓……9件暂扣文物被移交平顶山博物馆

    8月5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获悉,市森林公安局4日向平顶山博物馆移交了在白龟湖湿地公园执法中暂扣的9件汉代文物。此次移交的9件汉代陶器,器型为陶壶、陶钫、陶仓、陶钵、陶盒等,对研究平顶山地区汉代人生活及丧葬制度有重要历史研究价值。

  • 台湾应氏宗亲会一行莅临平顶山博物馆参观访问

    7月23日下午,台湾应氏宗亲会应晓薇女士一行16人莅临平顶山博物馆参观访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应女士一行首先参观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鹰城古韵——平顶山历史与文化陈列”。

  • 平顶山博物馆培训暑期志愿者讲解员

    7月6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该馆举办的2017年暑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班开始报名。通过面试的学员,将进行免费专业培训,并从中选出20-40名优秀者聘为平顶山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同时颁发聘任证书,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