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开始编制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

2017-06-2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6月16日从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平顶山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已启动,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

  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灵魂,是城市发展的龙头。科学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对于指导调控城乡发展方向、合理配置要素资源、完善优化城市功能、改善自然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平顶山市共进行过七轮城市规划。2002年,平顶山市启动了第七版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规划成果于2006年经省政府审查通过,2016年10月23日获得国务院批准。虽然获批较晚,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平顶山市基本遵循了规划成果的各项要求,规划中确定的城市向西发展战略得到落实,10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10万人口规模目标基本实现,东部产业区、中部商业居住区、西部行政商住文化区的布局已经形成。

  由于该版城市总体规划将于2020年到期,近年来平顶山市相继实施了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原有的城市总体规划已不能满足发展需要。同时,住建部要求各地开展2030年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因此,平顶山市启动了本次总规编制。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市城乡规划局与住建部规划司、同济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多个部门和单位进行了沟通,了解总规编制的最新政策和法定程序,开展市场调研的询价工作,确定重点环节和进度安排。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总体规划编制前首先要对现有的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然后由市政府提出申请,经省政府同意,报国务院批准后才能开展编制工作。为加快规划编制进度,缩短工作周期,便于将评估成果贯彻到总体规划编制中,保持工作的系统性和连续性,经市政府同意,市城乡规划局将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和总体规划编制合二为一、打捆招标,最终选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承担这两项工作。

  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及编制工作将分两步进行。第一步为实施评估阶段,时间为即日起到2017年11月底,其间同步开展总规编制的初步研究,提出主要思路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第二步为规划编制阶段,从2017年12月开始到2018年底完成。(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总体规划 平顶山市 城市功能 平顶山市 规划成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庆祝建市60周年:荒野之上起宏图 湛河之滨谱新篇

    新城区长安大道旧貌湛河旧貌治理后的湛河美景 平顶山新闻网记者 王尧 摄上世纪80年代的平顶山火车站平顶山火车站新貌上世纪80年代的新华路周边 图片由姚剑宝提供如今的新华路周边高楼林立  60年前,平顶山城市建设在荒山野岭之上拉开大幕。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市人大代表,就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进行视察调研。要加大对违法建设行为的管控力度,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打造宜居环境。

  •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动员会召开

    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在会上讲话,副市长魏建平作表态发言。张荣海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在6月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以此推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有效地编制和实施城市总体规划。

  • 鲁山县举行顶层设计宣讲报告会

    4月1日,鲁山县举行顶层设计宣讲报告会,邀请王牌智库(深圳)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董事长上官同君作报告。杨英锋强调,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面对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对待顶层设计、对待鲁山的发展,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

  • 柘城县召开城市总体规划汇报会 提出意见和建议

    柘城县城市总体规划汇报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梁辉、路标、任重庆、刘保存、宋明、夏文英、赵来霞、周仁福、郭海方等县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平顶山市财经学校学生赴企业顶岗实习

    日前,带着市财经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叮咛与祝福,该校2015级学生奔赴扬州海信、芜湖美的、苏州华硕、无锡夏普等企业开始顶岗实习。目前,这批顶岗实习学生已全部安全到达实习单位,正在进行岗前培训。

  • 平顶山市启动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平顶山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涉水企业、涉气企业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的环保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 庆祝建市60周年:荒野之上起宏图 湛河之滨谱新篇

    新城区长安大道旧貌湛河旧貌治理后的湛河美景 平顶山新闻网记者 王尧 摄上世纪80年代的平顶山火车站平顶山火车站新貌上世纪80年代的新华路周边 图片由姚剑宝提供如今的新华路周边高楼林立  60年前,平顶山城市建设在荒山野岭之上拉开大幕。

  • 平顶山市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市教育局6月19日发布消息,为改善幼儿园消防安全环境,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决定自6月15日至7月15日,对全市幼儿园集中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 今起三天平顶山以多云天气为主 伴有阵雨或雷阵雨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平顶山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伴有阵雨或雷阵雨,风力不大,气温稍有下降。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起三天平顶山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伴有阵雨或雷阵雨,风力不大,气温有所下降。

  • 平顶山市举办儿童画大赛活动 作品报送截至7月20日

    6月19日,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为展示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记录快乐的书香童年,平顶山市举办“豫” 见——儿童画大赛活动,现已开始报名。

  • 平顶山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筛查

    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只要一方具有平顶山市户籍,或者女方在平顶山市居住6个月以上均可以享受免费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5项筛查。经资格审核认定后,即可到当地定点服务机构接受免费筛查。

  • 平顶山市1.8万余名考生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

    市招办6月15日发布消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17日举行,我市18338人参考,其中英语四级13758人、英语六级4580人,考点设在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平顶山市加快建设县(市、区)数字化城管

    “省住建厅要求今年10月底前,所有县(市、区)的数字化城管系统平台建成运行并通过验收,我市将加强指挥协调、监督问效,对到期未完成建设任务的县(市、区),报请市政府进行问责。为促进工作开展,我市将此项工作纳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实施,要求所有县(市、区)6月底前建成数字化城管系统平台,10月底前通过验收。

  • 平顶山市举办安全生产月“6·16”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第十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场,李毛向市安监局负责人详细询问活动组织情况,逐一察看各个宣传展台,认真浏览宣传展板上的内容,并向参加宣传的人员致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