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启动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2017-06-2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平顶山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涉水企业、涉气企业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的环保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据介绍,省环保厅、省公安厅之所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此次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旨在通过打击涉水企业、涉气企业和VOCS排放企业的环保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力量“处罚一批、关停一批、拘留一批、移送司法一批”违法排污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责任人,震慑一批违法排污者,强化其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的意识。

  此次行动将重拳打击VOCS排放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对石油化工、农药、医药、家具制造、包装印刷、汽车制造与维修等VOCS排放企业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对VOCS废气收集处置不到位、污染物超标排放的,环保部门将依法责令其实施停产整治,按日连续处罚;对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偷偷排放的,除责令其停产整治和对其实施行政处罚外,公安部门还将对相关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涉嫌违法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涉气企业的环保违法行为也是此次行动的打击重点,执法人员将重点对钢铁、水泥、火电、焦化、有色金属冶炼、陶瓷、煤化工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较大的企业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其治污设施是否配套建设、运行是否正常,污染物排放是否达标、是否偷偷排放,在线自动检测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排污口设置是否规范等情况,如存在环保违法行为,将根据违法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做出停产整治、查封扣押、按日连续计罚、行政拘留等处罚,涉嫌违法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打击涉水企业环保违法行为方面,执法人员将重点对毛皮制革、造纸、农副产品加工、畜牧养殖、化工、电镀等企业,以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治污设施是否配套建设、运行是否正常,污染物排放是否达标、是否存在暗管(深坑)偷偷排放,在线自动检测设施是否配套建设和正常运行,排污口设置是否规范等情况,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将从快从严打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VOCS 在线自动检测 环保部门 环境违法 专项行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硬手腕”力保天蓝水碧空气新

    例如6月7日,在全省降雨及阴天气象有利时段,我市因非法排放导致的臭氧轻度污染,未形成优良天数,极为可惜。通过上述措施落实,减少周口市臭氧的产生,增加优良天,努力完成实事目标。

  • 鲁山县新华区湛河区石龙区多措并举加强臭氧污染管控

    6月12日上午11时许,湛河区环境污染攻坚调度群里,针对臭氧污染管控的一条条措施指令不断发出。对涉及行业企业的原辅材料用量、种类、VOCs处理情况的摸底排查结果进行分类,建立完善全区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行业企业排污清单。

  • 舞钢市加强臭氧污染管控工作

    “我们要求3家涉及喷漆企业全部停产、6家涉气企业全部停电停产,辖区内加油站8时至18时之间一律不准装卸油品……”6月11日,因辖区内全线停电,舞钢市枣林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员刘春元通过攻坚战微信群向指挥部汇报。为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该市结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臭氧污染研判结果,加强污染管控,确保相关措施得到严格落实。

  • 平顶山市2016年环境状况公报

    2016年评价因子为六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粒径小于或等于10微米颗粒物)、PM2.5(粒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颗粒物)、一氧化碳、臭氧,全市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为PM2.5,达标天数192天,达标率52.5%,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7.33。全市4个湖泊、水库总氮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断面的有3个:昭平台水库、白龟山水库、石漫滩水库,符合Ⅳ类水质标准断面的有1个:孤石滩水库。

  • 洛阳市环保局负责人:让破坏环境的企业无立足之地

    市环保局副局长李绪潭也在现场表示,从今年4月至今,全市已排查出2587家“散乱污”企业,目前已整治取缔2276家。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巍巍在节目现场表示,按照有关规定,这些企业应界定为“散乱污”企业。

  • 河南联合执法打击恶意排污和造假行为

    据新华社郑州6月18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河南省公安厅、环保厅联合开展为期近6个月的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打击企业偷排偷放、造假等违法排污行为。河南省今年加大环境质量治理力度,5月出台《河南省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季度考核办法》,实行计分奖惩。

  • 市环保局下发通知 严格控制高考期间噪声污染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确保广大高考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市环保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加强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与监督检查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噪声污染问题。

  • 中、高考将至 平顶山市环保部门发布“禁噪令”

    2017年普通中、高考将至。5月30日,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市环保局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商户在规定时段严控噪声污染。广大群众若发现噪声扰民现象,可拨打环保监督举报电话12369投诉。

  • 让挑衅环保督查者付出代价

    在环保部今年首轮对28个城市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督查过程中,发生了诸如山东省济南市一家企业扣留督查人员、河北省邢台市一家企业抢夺督查执法证等11起拒绝检查、阻挠执法的恶性案件。

  • 河南环保部门开出“标本兼治药方” 厅长鼓励记者多做暗访

    环保部门开出“标本兼治药方”,以后风吹扬尘起的天气将越来越少。“要敢于较真儿、敢于碰硬、敢唱黑脸,通过依法治污、精细化治污的方法,最终实现优良天数200天的目标。针对环保队伍建设,李和平介绍说省厅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目前已成立了一个包含“前中末端”在内的完整工作链条。

  • 防治大气污染 焦作市全面实现在建工地扬尘监控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焦作市将完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综合监测网络、健全工业大气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全面实现在建工地扬尘监控,基本形成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和工业大气污染源立体综合监测监控体系,不断提升大气污染在线监管能力。 4月底前,各县市区负责组织完成省定新增71家重点涉气企业74套自动监控基站建设,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 各地气象局被要求停止霾预报预警 环保部门负责

    1月17日晚间,一张关于暂停霾预报预警业务的通知图片在微博上流传。图片中的文字写道:各省辖市气象局,各直管县(市)气象局,省气象台:2017年1月17日18:36分接中国气象局预报

  • 村民家井水变“绿” 环保部门检测称烧开后可正常饮用

    机井里抽出的水颜色变成了“绿茶”,村民弃井不用,纷纷买纯净水做饭。近一个月来,汝州市洗耳办事处南刘庄村民家的井水莫名变绿,相关部门取样化验后得出结论:大肠杆菌超标,但水烧开后可正常饮用。

  • 商丘交警部门近期将查黄标车闯禁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期,商丘交警与环保部门将对黄标车和无标车进行查处。没有领取车辆环保标志的车主请赶快去免费领取。

  • 虞城县委书记何振岭视察防治污染设施运行情况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陈涛)近日,商丘虞城县委书记何振岭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对虞城县城区内河污染治理情况及产业集聚区重点排污企业防治污染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视察。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