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筛查

2017-06-2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16日上午,市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传来好消息: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平顶山市今年决定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开展一次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对新生儿开展苯丙酮尿症(PKU)、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和听力筛查。

  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只要一方具有平顶山市户籍,或者女方在平顶山市居住6个月以上均可以享受免费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5项筛查。

  据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平顶山市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可到村、社区或相关医疗保健机构免费领取服务手册,携带身份证(或居住证)、户口簿、围保手册和女方一英寸近期免冠彩色数码照两张,到承担筛查任务的医疗保健机构填写申请表。经资格审核认定后,即可到当地定点服务机构接受免费筛查。

  此外,从今年1月1日至当地定点服务机构筛查开始前,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在本市医疗卫生机构自费接受5项筛查的,可于今年9月30日前,由服务对象本人(或委托代理人)携带本人(或本人及代理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诊疗病历本和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缴费凭证等,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承担筛查任务的定点服务机构,按照免费服务项目的经费结算标准审核报销。(记者 杨尊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孕妇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 平顶山市 听力筛查 女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五项筛查

    摘要

  • 洛阳孕妇四维彩超等孕婴筛查今年起免费

    昨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孕妇自今年起可在孕早中期免费进行一次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免费进行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听力筛查。

  • 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五项筛查

    据介绍,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只要一方具有周口户籍,或者女方在周口居住6个月以上均可以享受免费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检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建立督促检查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切实把好事做好,为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 洛阳孕妇四维彩超等孕婴筛查今年起免费

    昨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孕妇自今年起可在孕早中期免费进行一次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免费进行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听力筛查。孕妇每孕次可享受一次免费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享受一次免费的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听力筛查 

  • 周口303斤孕妇平安产下男婴

    近日,扶沟一名体重303斤的女子在周口永善医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一般来说,孕期体重增长不宜超过30斤,标准是25斤,有些本身就比较胖的孕妇,应该把体重增长控制到更小的范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