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检查指导防汛和扶贫工作

2017-06-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叶县和鲁山县检查指导防汛和扶贫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严阵以待防大汛,未雨绸缪抗大洪,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位于叶县境内的孤石滩水库是平顶山市五座大型水库之一,是全省主要暴雨中心及多发区之一,防汛任务十分繁重。胡荃来到水库大坝、值班室、泄洪闸控制室认真察看,听取水库运行和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并检查启闭设备的运行情况。胡荃说,孤石滩水库自除险加固工程完工后,还没有经受过洪水的考验,要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演练和物资储备,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胡荃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市雨水较往年偏多,防汛任务异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严格落实责任,明确目标要求,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措施和预案制订得更周全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些,明确责任分工,克服麻痹心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认真开展防汛演练,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监测预防预警,落实值班带班制度,保障通信畅通无阻,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胡荃来到鲁山县张官营镇韭菜里村,与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认真交谈,详细询问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抽查精准脱贫档案。胡荃还来到贫困户杨书光家中看望慰问,当得知他通过担任村保洁员、加工小饰品和入股种植莲藕,小日子越过越舒坦时,胡荃十分高兴地说:“党和政府会一直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希望你充满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胡荃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解决软弱涣散党组织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积极性。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责任组等基层一线组织的堡垒作用,进村入户宣传政策,逐户逐人精准帮扶。要围绕精准脱贫目标,发展产业支撑脱贫,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大力发展符合本地实际的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不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脱贫群众返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松一同检查。(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荃 扶贫工作 防汛工作 防汛物资 检查指导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到舞钢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

    6月3日,市委书记胡荃轻车简从,到舞钢市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胡荃先后到枣林镇张营村、苏庄村、韦庄村、秸秆禁烧指挥部,八里河、朱兰河,建业百城天地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乡村清洁工程、村集体经济、秸秆禁烧、高效农业、出境水质达标、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黑臭水体治理、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 六一儿童节 胡荃周斌等接见留守儿童代表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当天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亲切接见留守儿童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胡荃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愿和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广大教师、家长、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 胡荃先后深入郏县和鲁山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叶县国家粮食储备库,胡荃仔细察看仓容情况,并详细了解今年夏粮收购价格、收购站点分布等情况。胡荃还来到叶县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和迪可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熟料堆放场院升级改造和煤改气工作。

  •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5月11日上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胡荃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 胡荃会见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5月11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胡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老干部致以亲切问候。

  • 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 研究部署政法工作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看望慰问政法干警,研究部署政法工作。胡荃先后到市公安局国保和反恐怖支队、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地调研,看望慰问机关政法干警。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召开 胡荃出席并讲话

    5月2日下午,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作风,落实精准要求,抓好问题整改,更加用心负责、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翻身仗。胡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扎实推进。

  • 全市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各界青年座谈会召开 胡荃寄语广大青年

    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寄语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宏伟事业,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创造光辉业绩。胡荃对近年来平顶山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 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周斌分别讲话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宣读了《县乡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副市长冯晓仙宣读了《平顶山市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 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周斌分别讲话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集中力量、背水一战,挽回局面、重塑形象,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胡荃接见全国“最美信访干部”高平珍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亲切接见了刚刚荣获全国十大“最美信访干部”称号的市信访局副局长高平珍。

  • 胡荃到叶县暗访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叶县暗访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迅速扭转全市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被动局面。

  • 胡荃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落实责任 强化督导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强化督导,坚决完成燃煤散烧管控任务,有效减少燃煤散烧污染物排放。胡荃强调,做好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是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的有效举措。

  • 确山县文广新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分别在瓦岗镇林庄村和留庄镇代庄村的两个帮扶村245户贫困户中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措施,不断加大对贫困家庭的帮扶力度,增强贫困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帮助广大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