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先后深入郏县和鲁山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31  来源:平顶山日报

  当前正值三夏大忙时节,今年的夏粮收成好不好?三夏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怎么样?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检查指导三夏生产工作。他强调,要集中力量,科学调度,抓住晴好天气,千方百计加快麦收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做到丰产之年夺丰收。同时,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确保各项工作忙而不乱、有序推进。

  胡荃首先来到中石油叶县第一加油站,详细询问油品供应和油价情况。当看到站里为农机手准备了临时休息处,并且配备有毛巾、茶水等物品时,胡荃十分高兴,希望他们精心组织,认真安排,为农机手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在叶县国家粮食储备库,胡荃仔细察看仓容情况,并详细了解今年夏粮收购价格、收购站点分布等情况。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坚持依质定等、优质优价,确保国家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随后,胡荃来到夏李乡葛庄村、任店镇古路湾村和市秸秆禁烧监控中心,实地察看秸秆禁烧和机收情况,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胡荃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发挥优势,密切配合,切实为三夏生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农情监测,组织好农机调度,做好小麦抢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要抢天夺时,抓住土壤墒情适宜的时机,集中人力和农业机械,及时抢种,为秋粮丰收打下基础。要学习借鉴推广免耕播种技术,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土壤肥力和蓄水保墒能力。

  胡荃强调,秸秆禁烧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地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丝毫不能有半点麻痹和思想懈怠。要充分调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做到宣传教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确保不出现焚烧污染事件,有效防治大气污染。要充分利用技防手段,借助“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提升监管效率,确保各项禁烧措施落到实处。

  胡荃还来到叶县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和迪可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熟料堆放场院升级改造和煤改气工作。

  胡荃强调,目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辖区范围内“散乱污”企业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再排查,做到心中有数。要依法依规对各企业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坚定信心,铁腕整治,明晰政策,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且污染严重的“散乱污”企业要按照时间节点坚决取缔。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工作督导,务求工作实效,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治到位。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松,副市长冯晓仙、邓志辉一同检查。(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荃 惠农政策 工作实效 检查指导 秸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5月11日上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胡荃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 胡荃会见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5月11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胡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老干部致以亲切问候。

  • 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 研究部署政法工作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看望慰问政法干警,研究部署政法工作。胡荃先后到市公安局国保和反恐怖支队、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地调研,看望慰问机关政法干警。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召开 胡荃出席并讲话

    5月2日下午,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作风,落实精准要求,抓好问题整改,更加用心负责、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翻身仗。胡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扎实推进。

  • 全市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各界青年座谈会召开 胡荃寄语广大青年

    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寄语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宏伟事业,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创造光辉业绩。胡荃对近年来平顶山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 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周斌分别讲话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宣读了《县乡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副市长冯晓仙宣读了《平顶山市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 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周斌分别讲话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集中力量、背水一战,挽回局面、重塑形象,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胡荃接见全国“最美信访干部”高平珍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亲切接见了刚刚荣获全国十大“最美信访干部”称号的市信访局副局长高平珍。

  • 胡荃到叶县暗访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叶县暗访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迅速扭转全市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被动局面。

  • 胡荃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落实责任 强化督导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强化督导,坚决完成燃煤散烧管控任务,有效减少燃煤散烧污染物排放。胡荃强调,做好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是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的有效举措。

  •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举行

    4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等亲切接见受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胡荃指出,先进模范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走在最前列。胡荃强调,工人阶级要切实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在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当好主力军。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4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 市委书记胡荃在鲁山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为深入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六个一”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4月26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各县(市)、石龙区扶贫办主任对做好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部署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 强化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二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市委书记范修芳强调,必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村级组织是脱贫攻坚一线的战斗堡垒,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建档立卡、分类施策、项目实施、条件改善、产业发展等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