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检查市区周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综合施策治顽疾

2017-04-2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4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市区周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综合施策治顽疾,多措并举补短板,迅速扭转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被动落后局面。

  胡荃一行先后到平郏路、平安大道、西环路、北环路、平煤神马集团八矿东鼎建材有限公司、许平南公路、叶宝路、黄河路、湛河区苗侯新鸿新砖厂等地,实地察看各路段机械化清扫洒水保洁、道路两侧绿化、矸石砖厂及货运车辆密闭运输等情况,对环境污染防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

  胡荃指出,今年3月份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平顶山市环保形势急转直下,出现了被动落后局面。这暴露出一些领导干部思想重视不够,存在抓而不严、抓而不细、抓而不深、抓而不实等突出问题。如果不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必将影响全年环境治理任务的完成。为此,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反思,分析原因,出台措施,夯实责任,立即整改,迅速扭转当前的被动落后局面。针对大气污染指标居高不下的情况,要认真监测、加强分析,找到根源、重点整治。对大气环境污染源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做到排查全覆盖、防治无死角、监管无盲区。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挂账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要迅速行动、强力整改。要加大突击检查和暗访督导力度,确保盯得紧、看得牢、控得住。

  胡荃强调,针对市区周边货车环境污染问题,从长远看,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大西环建设、许南路东移、北环过山、南环越湖,拉大城市框架,改善城市交通,降低城区货车通行量。从当前看,要综合采取工程手段、管理手段和技术手段,制定大型货车限行绕行方案,多措并举加强道路污染防治工作。针对市区砖厂污染问题,市内五区所有矸石烧结砖厂要一律停产整顿,所有非法砖厂一律取缔,拆除设备,恢复地貌。禁燃区内的合法砖厂外迁到远离城市区及主导风向合适的区域,禁燃区外的砖厂全部停产、提标改造。针对“小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要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列出清单,依法依规开展专项取缔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整治到位。要建立常态化网格监管巡察机制,发现一家取缔一家,严防死灰复燃。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邓志辉一同检查。(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荃 防治工作 环境污染 砖厂 市区 责编:华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巧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民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 胡荃:抓转型守底线强党建 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舞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清洁工程、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胡荃周斌高度重视政协大会发言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对政协大会发言高度重视,4月12日分别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编发的大会发言内容上作出重要批示。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

  • 胡荃参加市政协民主党派委员联组讨论

    胡荃代表中共平顶山市委对各位政协委员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和默默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胡荃周斌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对政协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分别于4月10日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编发的《提案快报》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对委员的提案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做好相关工作。

  • 胡荃会见柬埔寨王国柏威夏省副省长古顺·布瑟一行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了柬埔寨王国柏威夏省副省长古顺·布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了解,增进彼此友谊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听取市两会筹备情况汇报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提交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各专项小组、专题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次会议和省委深改组第十六、十七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平顶山市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工作计划》《2017年平顶山市全面深化改革重点督察工作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领衔推动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方案》。

  • 胡荃周斌等参加投票选举区人大代表

    3月29日,市委书记胡荃来到市委联合选区投票站,在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上午,市委联合选区投票站,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现场气氛庄重喜庆。

  • 军分区党委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胡荃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平顶山军分区党委第四届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汝州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高建军,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汪应成,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傅生华,军分区党委常委王善冲、王国庆、李涛、李原子等出席会议。

  • 胡荃郏县调研:顺势而为奋勇争先 找准坐标多作贡献

    3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郏县调研。他强调,郏县党委、政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四张牌”要求,顺势而为,奋勇争先,找准坐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为实现市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我市邀省环保专家作大气污染防治报告

    4月18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举行,省政府参事、省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多克辛应邀作专题报告。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副市长高雅玲、吴广庭、刘文彪、常英敏和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报告。

  • 市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4月1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带领市委办和市督查、扶贫、环保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台前县、濮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余广庆一行先后到台前县孙口镇张塘坊村,濮阳县郎中乡马白邱村、前旺寨村等地调研。

  • 西平县焦庄乡狠抓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目前正是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的易发期,西平县焦庄乡高度重视,强化宣传,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治工作,确保小麦丰收。

  • 全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启动

    4月17日,我市召开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考核部署会,对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考核,将重点考核各县区工作推进和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同时也将对前阶段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