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周斌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

2017-04-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对政协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分别于4月10日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编发的《提案快报》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对委员的提案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做好相关工作。

  提案是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向政协全体会议提出的书面意见和建议,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快报》选编的提案,涉及交通网络优化、签约项目落地、精准扶贫、“一县(区)一主业”建设、推进分级医疗、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等工作,集中反映了委员们对我市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关注,体现了委员们的高度责任感。

  对民进平顶山市委提出的《改建并举,优化我市交通网络》的提案,胡荃批示:“请市规划、住建、交通、国土、公安等部门抓好提案建议的研究落实,回应市民关切。”

  对市知联会提出的《强化责任,多措并举,确保“华合论坛”签约项目履约建设》的提案,胡荃批示:“项目落实是招商引资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请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定期通报‘华合论坛’签约项目落地进展情况。”

  对民盟平顶山市委提出的《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机制,促进多元精准扶贫》的提案,胡荃批示:“请市民政局、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研究相关问题,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对赵小英委员、郭爱娟委员提出的《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加快推进“一县(区)一主业”》的提案,周斌批示:“‘一县(区)一主业’是市委发展产业集聚区的明确要求。该提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值得重视和借鉴。只有加快推进‘一县(区)一主业’,才能形成产业集聚效应,通过延链、强链、补链,才能把产业做大做强。望各有关单位和县(市、区)高度重视此事,推动我市产业集聚区晋位升级。”

  对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农工党平顶山市委提出的《科学施策,积极推进我市分级医疗工作》的提案,周斌批示:“搞好分级医疗,重点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此提案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建议,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综合施策,逐步做到分级医疗。”

  对民建平顶山市委提出的《大力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建议》的提案,周斌批示:“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建议很好,望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建议的吸收,拿出民办幼儿园建设管理的规范意见。”(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荃 政协提案 政协委员 政治协商 签约项目 责编:孙鹏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会见柬埔寨王国柏威夏省副省长古顺·布瑟一行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了柬埔寨王国柏威夏省副省长古顺·布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了解,增进彼此友谊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听取市两会筹备情况汇报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提交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各专项小组、专题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次会议和省委深改组第十六、十七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平顶山市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工作计划》《2017年平顶山市全面深化改革重点督察工作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领衔推动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方案》。

  • 胡荃周斌等参加投票选举区人大代表

    3月29日,市委书记胡荃来到市委联合选区投票站,在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上午,市委联合选区投票站,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现场气氛庄重喜庆。

  • 军分区党委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胡荃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平顶山军分区党委第四届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汝州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高建军,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汪应成,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傅生华,军分区党委常委王善冲、王国庆、李涛、李原子等出席会议。

  • 胡荃郏县调研:顺势而为奋勇争先 找准坐标多作贡献

    3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郏县调研。他强调,郏县党委、政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四张牌”要求,顺势而为,奋勇争先,找准坐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为实现市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我市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3月21日下午,2017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办理好建议、提案当作最直接的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领导莅临邓州花洲书院参观考察

    经汉丹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第三次会议协商决定,第四次会议于2015年下半年,在邓州举行。

  •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

    4月9日,记者在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42件,经审查,立案413件,并案20件。

  • 西平县政协委员观摩西平城市建设工作

    4月9日上午,参加政协西平县九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驱车观摩了西平县的城市建设工作。主席团常务席王梅军、赵海金、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陈一带队观摩。

  • 嘱托和期盼!听听上蔡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两会期间,许多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肩负着群众的嘱托和期盼,反复推敲修改建议和提案,对关心的话题、议题进行思考和交流。不论会上讨论还是会下交流,他们都心系发展,认真履职,关注民生建言献策,为促进上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政协委员陈正齐:参政议政 系民心解民情

    参加驿城区十三届政协会议的委员陈正齐,发现铜山大道部分建好的公交站没有公交停靠。细心了解到,文化路以南,天中大道以西没有直达高铁站的公交,部分市民出行公交换乘,需要回走好远。立刻联系其他委员,把问题写入提案。

  • 尉氏县司法局长为全县266名政协委员上专题培训课

    为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增强廉洁服务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4月6日上午,尉氏县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培训会在该县文广新局会议中心召开。

  • 与会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捎来基层群众的心声

    4月5日,带着全县人民的嘱托,承载各界群众的期盼,出席鹿邑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政协报到点报到。

  • 鹿邑: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在鹿邑县“两会”即将召开之际,4月1日,团县委在鹿邑县电商产业园举行“2017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在电商产业园举行,座谈的主题是“促进城乡青年电商创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