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7-04-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把握根本遵循,贯穿一条主线,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履行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全面深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巧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民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

  胡荃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和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紧跟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步伐,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县乡党委换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基层组织建设、正风反腐、“两个责任”落实等重点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进步。

  胡荃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与中央、省委要求相比,与事业发展需要相比,我市党的建设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不断全面深化。一要把握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思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思想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更加扎实地把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忠诚核心、服从核心、看齐核心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内容,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首要标准,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贯穿一条主线,切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十九大召开前,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大会闭幕后,要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今年党建工作任务。要加强宣传阐释,引导全体党员把《准则》《条例》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准则》《条例》的学习和落地见效。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注重创新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和监督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要重点抓好国企、农村、机关、社会组织、非公经济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持续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要运用好“四种形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继续狠抓正风反腐不放松,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四要严格履行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党委“不放手”、主要领导“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纪委“不松手”。要严肃考核问责,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制度,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强化对党建各项任务落实的专项督促检查。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责权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常态化党建工作运转机制,形成推进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的建设 条例 工作机制 党建工作 责任担当 责编:华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召开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表彰2016年度“四化双评”工作先进单位和各条战线涌现的星级基层党组织、星级共产党员,安排部署2017年度党建和组织工作。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31日,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定位,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坚持从严从实,扛稳主业主责,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 市委组织部以支部为主体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制度化,3月27日,市委组织部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你靠什么在单位立足”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 省直工委调研组到周调研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落实情况

    3月28日上午,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带领调研组,到周口调研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贯彻落实情况。当天下午,调研组还来到扶沟县实地调研,听取“五项机制”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听取基层干部关于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商丘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21日,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