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2017-04-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力度,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改革向前推进,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增添动力活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各专项小组、专题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次会议和省委深改组第十六、十七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平顶山市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工作计划》《2017年平顶山市全面深化改革重点督察工作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领衔推动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方案》。

胡荃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全面跟进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大胆创新,推出了一批具有平顶山特点的改革事项,按要求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但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把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积极稳妥向前推进。

一要营造氛围。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亲自”和“四个抓”的要求,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扛最大的责任,切实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思想上去除疑惑,行动上积极坚决,措施上务实扎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实。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鼓励基层探索,让改革源泉充分涌动,让改革共识广泛凝聚,让改革势能积蓄强大。

二要注重实效。要紧紧围绕实施“1461发展战略”,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探索创新,深入挖掘提炼,谋划推进一批具有平顶山特色的改革事项,力争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改革品牌。要紧紧扭住确定的重点改革事项,拿捏准力度、把握好节奏、控制好质量,有条不紊、有力有序推进,确保中央、省委确定的方向不偏离,市委作出的决策不落空。

三要落实责任。领导小组要把改革工作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的根本性措施来抓,注重管方向、谋全局,抓重点、破难题。市委改革办要真正发挥决策参谋、改革监工、项目推手作用。专项小组要抓好统筹部署和督察落实。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确保本专项小组上下左右沟通顺畅。责任单位要对责任范围内的改革事项,及时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做到方案科学务实、举措过硬落实、任务出色完成。

四要依靠群众。制定方案要多征求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尽可能取得多方认同,兼顾利益相关方的利益诉求,求取改革最大公约数。推进改革要考虑人民群众的感受,及时倾听群众诉求、尊重群众意愿、总结群众经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改革中的话语权。评估改革要以人民群众是否增加幸福感、获得感为标准,切实把民生需求的“脉搏”把准号清,把民生保障的“蛋糕”做大分好,把民生制度的“网络”织牢兜住。(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深化改革 会议精神 全面小康 改革任务 市委书记 责编:华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3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社科战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

  • 平顶山市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3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社科战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

  • 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召开

    (记者 王艳)3月28日上午,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召开。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严守纪律规矩,不越保密底线红线;勇于担当奉献,履职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创新举措,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开创保密工作新局面。

  • 汝州市钟楼街道传达学习市“两会”会议精神

    3月27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要求落实最严措施 改善环境质量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生态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3月14日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今日热点

胡荃会见柬埔寨王国柏威夏省副省长古顺·布瑟一行 胡荃会见柬埔寨王国柏威夏省副省长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