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司法局到卫东区开展入矫前第一课及行为训练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tCWBLW36..jpg.jpg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峥)8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支队一行6人在史松华科长带领下,到卫东区社区矫正中心对新接收的48名(卫东区38名,高新区10名)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入矫第一课》集中教育和队列训练活动。这次活动旨在组织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上好入矫第一课”,法德兼施,情理并重,使社区服刑人员胸中有法、心中存戒,“重整行装再出发”。

活动开始,市局执法支队人员在矫正中心前的操场上,对48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队列训练。在严肃的气氛中,社区服刑人员开始了包括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与立定等规范动作的训练。通过训练,让社区服刑人员在改造中切实从思想上重视社区矫正,进一步强化“服刑再矫”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规范行为举止,有效提升他们的组织纪律观念,促进社会责任感的增强。

队列训练后,市司法局执法大队金队长(国家二级咨询师)在矫正中心会议室为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入矫第一课》。详解矫正规则,加强主动预防。此次受教育的入矫服刑人员基本属于第一次社区矫正,对于社区矫正的相关制度规定相当陌生,甚至有部分服刑人员认为社区矫正就是来走个过场。如不详细进行矫正工作规范的讲解,让其认识到社区矫正重要性,在今后的社区矫正中就可能会产生“放羊效应”,不利于入矫服刑人员的管理与改造。对此,金队长向服刑人员强调社区矫正的基本要求,如定期报告义务、外出审批规定、变更居住地审批流程等相关规定以及不履行规定将会面临的处罚,让服刑人员充分了解到社区矫正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不仅是一座“无围墙的监狱”,更是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改过自新顺利回归社会的“中途站”,重拾了生活信心,增强了接受矫正改造的自觉性。

“不忘前罪知悔改”。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刑法知识,向社区服刑人员深入剖析犯罪的根源及所造成的严重社会危害性。知过能改,善莫大焉!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回头看”反思,从法院判决入手,认清犯罪事实和犯罪危害,吃一堑、长一智,深刻进行反思,对自身的不良思想和行为认真地进行深刻剖析,提高思想认识,从而将犯罪根源彻底铲除,做到真正的认罪服法、悔过自新。 

 “警钟长鸣不松懈”。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精选了近几年的收监执行案例,列举了社区矫正期间的风险隐患,以案说法警示社区服刑人员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严重后果,告诫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社区矫正机会,牢固树立身份意识,时刻警钟长鸣,自觉接受改造,服从司法所监督管理,做一个讲道德的守法之人。

最后,平顶山市局执法支队史科长,卫东区司法局王局长,分别对这次集中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警醒社区服刑人员好好珍惜社区矫正改造机会,争取顺利回归社会。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司法局 卫东区 入矫前 第一课 行为训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