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法律援助进军营 共筑军民鱼水情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巾杰)为进一步加强军营法治建设,提高官兵法治意识,推动“法律八进”活动深入开展,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走进区消防大队开展“送法进军营” 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援助中心的律师为官兵们讲解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此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同时,对官兵比较关心的军婚保护、军人医疗、军人权益保障、军人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法律解读,引导官兵树立法治理念,依法正确履行职责,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律师还现场接受了官兵们的法律咨询,及时为官兵们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延伸了法律援助服务触角,扩大了服务覆盖面,不仅提高了部队官兵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更让广大官兵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对于提高部队官兵法律意识,增强法治信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今后法律援助服务军队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卫东区司法局 法律援助 军营 军民鱼水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中级法院院长刘冠华到石龙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7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法院院长刘冠华到石龙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与会人员座谈。石龙法院院长武中立和在家班子成员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 平顶山市共青团到汝州南关社区观摩考察

    7月27日上午,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刘海亮带领平顶山市共青团重点工作观摩团一行三十余人来到汝州市南关社区,观摩南关社区青年之家建设情况。

  •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等慰问驻平顶山市部队官兵

    7月27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舞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平遂民,舞钢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志恒,舞钢市政协副主席闫广甫一行先后来到平顶山市军分区、预备役部队、武警支队和消防支队走访慰问,共叙鱼水深情,共商双拥大计,感谢驻平部队对舞钢发展的关心与帮助。

  • 平顶山市卫东区八一节前慰问忙 浓浓关怀暖人心

    7月25日,平顶山市卫东区政协副主席宋战功、五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芳带领街道民政所和社区工作人员集中走访慰问了部分军烈属、革命伤残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表达了对退伍军人及家属的崇高敬意。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八一”前夕走访慰问优抚对象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为优抚对象送去了慰问物品,并表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祝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