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欠款“跑路”留下叔父来 “背锅”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7月8日,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找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田金生,一边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5000元现金,一边说:“田法官,剩下的五千块钱我都带过来了,那里边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啊,我可不想再进拘留所了,所以今天就顺便把剩下的钱给带过来了!”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2013年磙子营乡某村的马大某从毛某处租赁脚手架等用于修建自家住房。住房建成后却有价值近2万元的租赁物丢失,加上租赁费用共计3万元。经毛某多次追讨都被马大某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实在催的紧了,2015年2月,马大某在马某国的担保下向毛某出具了一份欠条,约定了利息和还款期限。然而直到马大某去世,毛某也未能拿到分文,遂将继承马大某生前修建房屋并居住至今的其子马小某及担保人马某国诉至法院。2017年12月,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马小某及马某国向毛某偿还全部3万元欠款及利息。马小某及马某国不服向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经调解达成马小某和马某国于2018年5月底前一次性支付毛某现金3.5万元的调解协议。

然而马小某和马某国再次爽约,他们二人并未向毛某支付调解书所确定的欠款,6月底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田金生依法向马小某寄送强制执行法律文书的同时就着手查询马小某二人的行踪和财产线索,经查询得知马小某早已外出打工。而马某国则认为自己是担保人,就算是法院抓人也只会找马小某,只是早出晚归依旧在鲁山操持自己的小生意。

7月6日上午,执行干警田金生接到消息称马某国正在家中处理家务,希望尽快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田金生当机立断,马上带领法警赶到马某国家中一举将其抓获。被带回法院时,马某国还一个劲儿嚷嚷:东西不是自己用的,也不是自己弄丢的,凭啥让我还?就算是“坐牢”也不会给一分钱!不得已,执行干警只好把马某国送进了拘留所。

不成想7月7日上午,正在加班整理卷宗的田金生就接到马某国家人打来的电话,称已经准备好了3万块钱,马上就到法院交钱,希望能先把马某国放出了,剩余5千块钱也会尽快履行完毕。

当天接近中午的时候,马某国的家人果然带来了3万元交到了申请人手中。次日,已经解除拘留的马某国又带来了5千元案款,这起租赁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人民法院 被执行人 欠款 叔父 偿还 担保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人民法院帮工人讨回工资款获点赞

    7月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机关六楼的巡回法庭内人头攒动,原来是在领取被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款。24名工人逐一领取工资款后,虽然由于被告当前经营困难没能一次性全部支付完毕,但是作为原告的赵某等24位工人仍然对巡回法庭庭长魏钰玺在案件调解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满意。

  • 擅自采伐林木违法 被判复植补种“自赎”

    5月1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收到县森林公安局和该院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管理员的函件,称该院判处的一起滥伐林木犯罪案件被告人张某等三人已经完成了全部765棵树苗的补种任务,且绝大多数已经成活。这也标志着该院建立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后,检察机关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形式提起的第一起滥伐林木犯罪案及取得了新成效。

  • 铁证面前不容再赖 失信被执行人履行全部案款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掌握了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的证据,被执行人在铁证面前为了免于“拒执罪”刑事处罚,赶紧通知家人于4月3日履行了全部案件款,求得申请人谅解撤回刑事自诉。

  • “老赖”刑满又被执行 迅速筹款送到法院

    1月17日一大早,申请人张某冒着严寒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一边表达着对执行干警的感谢赞扬之情,一边将两面锦旗分别交到执行干警张新潮和闪一鸣手中。

  • 法官用心执行 被执行人打折卖白酒凑齐案件款

    12月12日,曹某再次找到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杨佳武,将前两天降价处理所得的2500元钱交到了申请人侯某的手上,一起标的额虽小但却没少让执行干警费功夫的“小微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昔日业务伙伴今朝对簿公堂 执行法官巧执结

    人们都有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观念,但是生活中也有例外,因在交易过程中不注意细节而造成纠纷。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鑫源就执结了一起这样的买卖合同纠纷案。

  • 朋友借款救急 还款却像“挤牙膏”

    2014年,家住鲁山县仓头乡某村的李某以经营的矿山开采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好友辛集乡某村的高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期限。次年又以企业急需交电费为由向高某借得2万元。李某虽按期支付了约定利息,但对于本金却绝口不提。高某虽多次催要,李某都是以矿山经营不景气为由推脱,甚至抱着与朋友绝交的念头,连利息也不再继续支付了。眼见还款无望,高某只得诉诸法院。

  • “老赖”不念旧情 房产被查封后慌了神

    12月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因朋友间借钱三四年不还、最后闹上法庭,经执行法官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后才急忙还钱的案子。

  • 鲁山县人民法院为农民工讨回工资180余万元

    11月2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案件办理情况。鲁山县法院自今年11月15日起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 方法总比困难多 法院巧执行 “老赖”终服软

    马大某和马二某都住在鲁山县城某街道,本是和睦的亲兄弟,但是由于其父亲去世后,留下一处宅院,因其父亲生前订立遗嘱处置给了马二某,但马大某对此不知情,在主张法定继承的过程中,对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定涉案宅基地东头两间房屋由马大某长期使用,马二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 鲁山法院:开展法警集训 提升整体素质

    为增强干警团队意识和纪律观念,培养过硬作风,全面提升法警的政治素质和警务保障能力,8月4日-7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组织全体法警去到位于鲁山县尧山镇的野狼谷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警务技能和体能集中训练。期间,鲁山法院院长王宏伟亲临训练基地,看望参训干警,并对此次训练给予了高度评价。

  • 被执行人被强制搜查后 第二天主动履行

    “感谢你,黄法官,没有你们,还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拿到这些钱。”7月9日下午,吕先生专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向黄国华法官表示感谢。

  • 淮滨法院:决不让儿当“被执行人” 老父替子还债

    “法官,这里面有个人很像我儿子,我能问问具体情况吗?”近日,淮滨县法院在人流量密集的淮河公园门口开展提“两率”集中走访暨失信曝光活动,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前来询问。原来是李大爷饭后散步时,看到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宣传展板上有个人很像自己的儿子,这一问之下竟是真的,可把老人气坏了,当场大骂儿子不孝。骂完儿子后,李大爷就向执行干警询问怎样才可以把儿子从失信人名单上去掉。

  • 西平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成“特邀嘉宾”旁听拒执罪庭审

    7月10日,西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亲自开庭审理一起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不仅邀请了县人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庭审观摩评议,还特别“邀请”了8名失信被执行人参加旁听。

  • 被执行人“躲猫猫”拒不执行 车被扣主动现身履行

    7月8日周日下午,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庞某名下车辆停放位置,第一时间展开部署,安排警力,在被执行人转移车辆之前,将庞某的车辆暂扣,没想到一直找不到人也屡屡联系不上的庞某在得知自己的车子被扣后竟主动跟执行局干警取得了联系。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