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用心执行 被执行人打折卖白酒凑齐案件款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12月12日,曹某再次找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佳武,将前两天降价处理所得的2500元钱交到了申请人侯某的手上,一起标的额虽小但却没少让执行干警费功夫的“小微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侯某接到案件款的那一刻,更是连称没想到,“我这么小的案子,执行法官却如此用心,钱不多,但从我心里将比别人拿到十万二十万还高兴,真的是谢谢了!”

2014年前后,曹某做生意进货需要现金周转,从关系不错的侯某处借款6500元。时间一长、再加上比较忙钱就忘了还。一天早上侯某催要时,曹某当天正因为生意不好做在气头上,随口应了句“等有钱了再还”,听到这里,侯某也十分生气。为此双方不欢而散,事后侯某越想越气,就一纸诉状将曹某告上了法庭。本来也没打算闹翻的两个人在法庭上见面后,经法官调解后于2016年12月份达成一致,当庭曹某也支付了侯某4000元,并约定了剩余2500元的偿还时间。

但谁知,到了还款时间,曹某并没有按期偿还余款,侯某便又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当执行法官通知曹某,并讲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严重后果时,曹某自己也表示,自己只是因为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前几天购进的酒还没有卖出去,如果可以的话愿意以白酒抵偿欠侯某的赔偿款,实在不行,希望法院能够宽限三五天时间,哪怕是打折赔钱卖,也先给侯某把钱凑齐。

执行干警经征求申请人的意见后,申请人以准备外出打工、用来抵债的白酒难以及时处理为由予以拒绝,但表示可以宽限几天,但时间不要太长。就这样,曹某果然按照约定的最后时间主动来到了法院,让本打算给曹某打电话询问情况的执行干警杨佳武眼前一亮,曹某也一五一十地向执行干警说起了整个经过,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人民法院 法官 被执行人 打折 卖白酒 案件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昔日业务伙伴今朝对簿公堂 执行法官巧执结

    人们都有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观念,但是生活中也有例外,因在交易过程中不注意细节而造成纠纷。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鑫源就执结了一起这样的买卖合同纠纷案。

  • 朋友借款救急 还款却像“挤牙膏”

    2014年,家住鲁山县仓头乡某村的李某以经营的矿山开采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好友辛集乡某村的高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期限。次年又以企业急需交电费为由向高某借得2万元。李某虽按期支付了约定利息,但对于本金却绝口不提。高某虽多次催要,李某都是以矿山经营不景气为由推脱,甚至抱着与朋友绝交的念头,连利息也不再继续支付了。眼见还款无望,高某只得诉诸法院。

  • “老赖”不念旧情 房产被查封后慌了神

    12月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因朋友间借钱三四年不还、最后闹上法庭,经执行法官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后才急忙还钱的案子。

  • 鲁山县人民法院为农民工讨回工资180余万元

    11月2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案件办理情况。鲁山县法院自今年11月15日起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 方法总比困难多 法院巧执行 “老赖”终服软

    马大某和马二某都住在鲁山县城某街道,本是和睦的亲兄弟,但是由于其父亲去世后,留下一处宅院,因其父亲生前订立遗嘱处置给了马二某,但马大某对此不知情,在主张法定继承的过程中,对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定涉案宅基地东头两间房屋由马大某长期使用,马二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 鲁山法院:开展法警集训 提升整体素质

    为增强干警团队意识和纪律观念,培养过硬作风,全面提升法警的政治素质和警务保障能力,8月4日-7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组织全体法警去到位于鲁山县尧山镇的野狼谷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警务技能和体能集中训练。期间,鲁山法院院长王宏伟亲临训练基地,看望参训干警,并对此次训练给予了高度评价。

  • 遭受工伤如何维权 法官这些维权宝典你得看看

    12月13日上午,中牟县人民法院在刘集镇安置区巡回法庭审理了一起农民工工伤维权案件,随后现场开展农民工维权咨询服务、召开“涉农维权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给社区居民和周边工地农民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 昔日业务伙伴今朝对簿公堂 执行法官巧执结

    人们都有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观念,但是生活中也有例外,因在交易过程中不注意细节而造成纠纷。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鑫源就执结了一起这样的买卖合同纠纷案。

  • 执行法官悉心调解促被执行人履行

    12月13日,被执行人阮某在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里如此说道。案件承办人马松松先后四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做思想工作,终于在年底执结了这起积案。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申请人送锦旗谢法官

    12月11日一大早,申请人王某手持一面锦旗送到了孟欣的办公室。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