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人民法院帮工人讨回工资款获点赞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亚楠)7月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机关六楼的巡回法庭内人头攒动,原来是在领取被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款。24名工人逐一领取工资款后,虽然由于被告当前经营困难没能一次性全部支付完毕,但是作为原告的赵某等24位工人仍然对巡回法庭庭长魏钰玺在案件调解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满意。正如一位工人的家属所言,“如果没有魏庭长的积极调解,努力促成,真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要回这笔血汗钱!”此外这样既领钱快,也能够避免申请执行带来的不确定性,值得点赞!”

事情是这样的:2015年下半年,家住鲁山县的赵某等24人先后来到位于鲁山县城的鲁山县某公司工作。起初工资还能按时发放,但自从2016年10月份开始,由于公司经营不景气,工资款就开始拖欠,截止2017年6月,欠付上述工人的工资总计达到20余万元,少的六、七千元、多的达到了万余元,这对于长期靠在外打工为生的农民工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由于长期拖欠工资劳资双方发生纠纷,此前经过协商,鲁山县某公司以部分工厂物资抵顶工资款后拖欠的工资款仍然有10余万元。面对不景气的经营状况,鲁山县某公司也无能为力,特别是在赵某等人起诉后,在诉前调解阶段即今年6月21日为了安抚工人情绪,鲁山县某公司勉强先行履行了部分案件款,但仍然是杯水车薪。

此后,庭长魏钰玺带领审判团队一方面多次深入被告公司所在地查看了解情况,并与被告负责人见面沟通,让其认识到问题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引导其及时转变态度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另一方面也反复向原告说明被告公司的经营状况,希望他们能够冷静下来协商、沟通促成问题的解决。功夫不有负心人,经过巡回法庭的多方努力,终于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意见,被告鲁山县某公司也尽其最大努力于7月2日送来了3万元案件款。

知道大家都急着零钱,同时也为了公平起见,魏钰玺庭长带领团队用整个中午的时间对支付比例进行了核算,最终确定暂以欠付工资款的1/3进行支付,对于余下案件款表示还将会进一步加大协调、督促力度,争取尽快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人民法院 工人 讨回 工资款 点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擅自采伐林木违法 被判复植补种“自赎”

    5月1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收到县森林公安局和该院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管理员的函件,称该院判处的一起滥伐林木犯罪案件被告人张某等三人已经完成了全部765棵树苗的补种任务,且绝大多数已经成活。这也标志着该院建立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后,检察机关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形式提起的第一起滥伐林木犯罪案及取得了新成效。

  • 铁证面前不容再赖 失信被执行人履行全部案款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掌握了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的证据,被执行人在铁证面前为了免于“拒执罪”刑事处罚,赶紧通知家人于4月3日履行了全部案件款,求得申请人谅解撤回刑事自诉。

  • “老赖”刑满又被执行 迅速筹款送到法院

    1月17日一大早,申请人张某冒着严寒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一边表达着对执行干警的感谢赞扬之情,一边将两面锦旗分别交到执行干警张新潮和闪一鸣手中。

  • 法官用心执行 被执行人打折卖白酒凑齐案件款

    12月12日,曹某再次找到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杨佳武,将前两天降价处理所得的2500元钱交到了申请人侯某的手上,一起标的额虽小但却没少让执行干警费功夫的“小微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昔日业务伙伴今朝对簿公堂 执行法官巧执结

    人们都有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观念,但是生活中也有例外,因在交易过程中不注意细节而造成纠纷。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鑫源就执结了一起这样的买卖合同纠纷案。

  • 朋友借款救急 还款却像“挤牙膏”

    2014年,家住鲁山县仓头乡某村的李某以经营的矿山开采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好友辛集乡某村的高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期限。次年又以企业急需交电费为由向高某借得2万元。李某虽按期支付了约定利息,但对于本金却绝口不提。高某虽多次催要,李某都是以矿山经营不景气为由推脱,甚至抱着与朋友绝交的念头,连利息也不再继续支付了。眼见还款无望,高某只得诉诸法院。

  • “老赖”不念旧情 房产被查封后慌了神

    12月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因朋友间借钱三四年不还、最后闹上法庭,经执行法官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后才急忙还钱的案子。

  • 鲁山县人民法院为农民工讨回工资180余万元

    11月2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案件办理情况。鲁山县法院自今年11月15日起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 方法总比困难多 法院巧执行 “老赖”终服软

    马大某和马二某都住在鲁山县城某街道,本是和睦的亲兄弟,但是由于其父亲去世后,留下一处宅院,因其父亲生前订立遗嘱处置给了马二某,但马大某对此不知情,在主张法定继承的过程中,对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定涉案宅基地东头两间房屋由马大某长期使用,马二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 鲁山法院:开展法警集训 提升整体素质

    为增强干警团队意识和纪律观念,培养过硬作风,全面提升法警的政治素质和警务保障能力,8月4日-7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组织全体法警去到位于鲁山县尧山镇的野狼谷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警务技能和体能集中训练。期间,鲁山法院院长王宏伟亲临训练基地,看望参训干警,并对此次训练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