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刑满又被执行 迅速筹款送到法院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这次从立案到拿住钱不到一星期,咱法院的执行力度真中!”1月17日一大早,申请人张某冒着严寒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一边表达着对执行干警的感谢赞扬之情,一边将两面锦旗分别交到执行干警张新潮和闪一鸣手中。

原来,2011年家住鲁山县城某街道的张某预交10万元用于购买田某开发的某小区住房一套。但是后来张某了解到该小区并未取得相关开发手续,今后也很难办理产权证书,遂申请退款,田某以急需资金为由同张某协商该购房款按借款对待并出具借条。期间张某多次讨要该款均未果。无奈,田某于2016年2月向法院提起诉讼,鲁山县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田某归还张某购房款10万元及利息,田某不服提起上诉,同年10月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进入执行程序后,田某依旧多方推诿,拒绝履行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甚至被抓后,他还认为等15天拘留期满后就可以重获自由,对还款问题更是一毛不拔。鉴于田某有能力而拒绝履行法律义务的行为,张某根据“拒执罪”相关法律规定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2017年5月19日鲁山县法院依法对田某实施逮捕。这下田某知道害怕了,赶紧通知家人抢在开庭审理前送来9万元执行款,并在儿子田小某的担保下同张某达成2017年底前偿还剩余5.4万元余款的协议。考虑到田某被逮捕后主动履行了部分案款,并有当庭认罪的悔过的情节,法官决定对其从轻处罚,2017年6月28日鲁山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田某拘役三个月。

田某重获自由后并未按照协议约定按期支付剩余案款,2018年1月9日张某再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案后执行干警闪一鸣立即向田某送达强制执行法律文书。得知自己再次成为被执行人的田某,心中立刻浮现出被判处刑罚的情景,开始变得惶惶不安。为了不让历史重演,他赶紧筹措钱款,于1月15日将剩余全部案款送到了法院。

张某没想到,自己要了7年都没有拿到手的钱,再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不到一周全部就拿到了,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刑满,被执行,筹款,鲁山县人民法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