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人民法院为农民工讨回工资180余万元

2017-11-2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11月2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案件办理情况。

  鲁山县法院自今年11月15日起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案件集中执行行动。该院特别开通了立、审、执“绿色通道”,加强诉讼服务引导;在诉前调解中心开通“涉农维权热线”,安排专人接听,及时为农民工解答有关法律问题的同时,还组织了涉农案件巡回宣传组,联合县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在县城及各乡镇进行巡回宣传;通过加强繁简分流,切实加大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率,依法简化办案程序,缩短办案周期;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生产销售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拐卖妇女儿童等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再辅以“冬季执行攻坚”,以常态化的集中执行手段,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优先实现。

  该院执行局负责人通报了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以来的有关情况:在不到10天时间里,该院执行局在法警大队积极配合下,开展集中大执行四次,出动警力150余人次,拘传12人、逮捕1人,震慑效果明显,共执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9件,讨回工资款183.5万余元,另有两人闻讯后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刘志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案件 拒不执行判决裁定 鲁山县 农民工合法权益 拖欠农民工工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法院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决定自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1月15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农民工权益保障案件集中执行活动,集中全局力量,采取多项措施,连续出击,再掀“涉农维权”执行高潮,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具体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西平法院举办“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办理”执行宣传活动

    西平县人民法院为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好上级法院关于“拖欠农民工薪酬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于11月21日上午在闹市区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执行宣传活动。

  • 伊川法院:日夜奔波 一次执结十个案件

    近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陈万宏不辞劳苦,经过多次奔波协调,终于为农民工要回工资三十余万元,十个案件顺利结案。十几个农民工兄弟高兴的给陈法官送来锦旗以表示他们的感激之情。

  • 伊川法院:日夜奔波 一次执结十个案件

    近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陈万宏不辞劳苦,经过多次奔波协调,终于为农民工要回工资三十余万元,十个案件顺利结案。十几个农民工兄弟高兴的给陈法官送来锦旗以表示他们的感激之情。

  • 汝州法院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11月17日晚七点半,在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办公室里,汝州市焦村乡的十一位农民工兄弟手里捧着被拖欠将近一年的工资,脸上笑开了花。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