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擅自采伐林木违法 被判复植补种“自赎”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UfFEkDYh..jpg.jpg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5月1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收到县森林公安局和该院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管理员的函件,称该院判处的一起滥伐林木犯罪案件被告人张某等三人已经完成了全部765棵树苗的补种任务,且绝大多数已经成活。这也标志着该院建立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后,检察机关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形式提起的第一起滥伐林木犯罪案及取得了新成效。

案件情况是这样的:王某等三被告人在未办理采伐证件情况下,分两次组织人员擅自对购买的鲁山县某中学校外和辛集乡某村杨树进行采伐,经鉴定合计153棵,总方量达43.3立方米,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县检察院再提起公诉追究三被告人刑事责任的同时,以公益诉讼原告人的名义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决三名被告人共同补种树木。经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等三人分别犯滥伐林木罪,判处十个月至两年有期徒刑,缓期一年至两年执行,并分处罚金1000元。针对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判令三被告人补种树木765株。

据悉,鲁山县人民法院“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于2017年5月份在董周乡林丰庄园挂牌正式成立。主要是考虑近年来,因木耳种植等引发的滥伐、盗伐林木案件时有发生,严重破坏了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建立复种补植司法教育基地,目的就是通过由滥砍滥伐等破坏生态环境的特定义务人与基地管理人签订补种协议,由其完成不少于破坏林木5倍的复植补种任务,最大限度恢复和保护生态环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采伐林木 违法 复植补种 鲁山县人民法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两部门联合执法 4小时查扣违法车辆27台

    5月11日晚,荥阳市公安交警部门与交通执法机构联合执法,针对近期违法超限超载升温现象再次开展集中打击。据悉,5月份以来,两部门已开展多次联合行动,严查超限超载、不按规定盖蓬和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

  • 汝州市煤山街道:强力推进违法图斑及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5月9日下午,汝州市煤山街道联合市查违办、市城市管理局煤山执法中队、市国土资源局城西中心所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赵庄社区一宗编号为1556号的违法图斑及2处私搭乱建临时房进行拆除。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连续拆除两处违法建设

    近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规划执法大队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向阳路环保局对面一处砖混结构违建和仓巷街一处六层楼顶的违章钢架。

  • 渑池县严厉打击校园周边无证经营违法行为

    夏季到来,正是各种假冒伪劣产品引发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为确保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安全,近日,渑池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积极配合协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食品经营超市、桶装水市场及学校周边经营小商户等处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

  • 荥阳交警严查“涉牌”违法行为保平安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近期持续开展对渣土车、货车、水泥罐车等重点车辆“涉牌”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

  • 信阳明港重拳整治砂车交通违法助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辖区内河砂资源丰富,外地运砂车辆蜂拥而至的同时损坏道严重路、产生较大噪音、污染生态环境,而且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突出,人民群众特别是道路沿线居民颇有怨言。近日来明港交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施以猛药、出以重拳,强力整治砂车交通违法,为确保辖区道路畅通、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和助推环境污染攻坚战努力奉献。

  • 开封金明池警方多措并举 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打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城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大力开展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 东城公安分局依法铲除违法灌装液化气窝点

    近日,东城公安分局依法端掉一个在村民居住区违法私设的灌装液化气窝点,扣押300余罐灌装液化气,及时消除了隐藏在村民居住区的安全隐患。

  • 开封红洋楼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长效机制 确保交通安全

    随着气温渐渐回暖,“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又呈现抬头趋势,为及时遏制酒后驾驶的苗头,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根据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部署...

  • 社旗交警加大巡查力度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近期,社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了路查路检力度,从严查处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