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农商银行:金融扶贫惠及3000多贫困户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孙晓培) “宝丰农商银行为扶贫基地贷款,扶贫基地为我们这帮老姐妹提供了就业岗位,浇水、除草、剪枝,活不累,每个月都能挣千把块钱。”7月3日,在宝丰县大营镇和成农业产业扶贫基地除草的该镇赵楼村贫困户王敏霞说。  

前几年王敏霞因病而致贫。去年5月,宝丰农商银行向和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了精准扶贫贷款200万元,用于企业发展和带动贫困户增收,王敏霞成为该企业帮扶的42户贫困户之一。

在扶贫基地,王敏霞等贫困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上岗,从事除草、剪枝等力所能及的工作,日工资五六十元。截至今年6月,和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累计向贫困户发放工资和扶贫款超过34万元。

王敏霞只是宝丰农商银行通过金融扶贫进行精准帮扶的受益者之一。

去年以来,宝丰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精准扶贫政策核心,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力助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0665万元,3081户贫困户从中受益。

“作为地方银行,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宝丰农商银行董事长党胜利介绍,该行积极完善金融扶贫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指定专门机构、专人负责片区内的扶贫信贷工作。为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该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金融需求进行摸底,逐户走访,宣传金融扶贫政策,简化贷款程序,努力推动金融扶贫工作的开展,增强贫困户借助金融力量增收脱贫的内生动力。

通过制定《宝丰农商银行金融精准扶贫指导意见》《宝丰农商银行“扶贫贷”贷款管理办法》等措施,该行开辟扶贫贷款绿色通道,解决了贫困户贷款难、贷款慢、贷款贵等问题。

该行积极与县委、县政府沟通协调,针对扶贫人口的特点,开发了“基准利率+政府贴息”的贷款新品种——“扶贫贷”。此外,该行加强了金融扶贫电子机具布放,在全县设置营业网点29个,布放POS机596台,ATM自助服务存取款机58台,设置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网点80个,实现了金融服务全覆盖。

“多亏了宝丰农商银行,不仅帮助我们企业渡过难关,更带动了42户贫困户增收脱贫。”在周庄镇中和寨村产业扶贫基地内,基地负责人王亚辉说,“现在基地运行良好,不仅每户贫困户每年可增收4000元以上,还给村里分红9.8万多元,有效壮大了集体经济。”

“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变‘输血’为‘造血’,从而实现脱贫致富,彻底拔掉穷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党胜利介绍,该行积极扶持源泉生态农业公司等一大批县域龙头企业,通过企业带贫等方式,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宝丰农商银行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7950万元,带动贫困户2538户;发放贫困户贷款2715万元,直接帮扶贫困户543户,充分发挥了县域金融扶贫排头兵作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农商银行 金融扶贫 3000多 贫困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农商银行爱心助力环卫工人义送腊八粥

    1月24日,在中华民俗传统节日“腊八”之际,为切实让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宝丰农商银行“请您先喝一碗粥、再送您一幅对联”大型公益活动,在总行营业部、城关支行、宝城支行三个免费送餐点同步开展。

  • 金融擂台赛喜讯传 宝丰农商银行捧得金奖还

    1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宝丰县2017年度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擂台赛,在县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河南宝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宝丰支行等来自全县10家金融机构以及太平洋保险公司、中原农险等5家保险公司同台打擂。

  • 宝丰农商银行开展年末突击查库 强化合规保安全

    临近年末,为了加强库存现金、凭证管理,防控操作风险,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确保2017年度年终结算工作顺利推进,12月27日晚,宝丰农商银行开展年末突击查库工作。

  • 宝丰农商银行召开干部职工作风大整顿专题会议

    依据市、县作风大整顿有关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上级机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继续深入推进全辖干部职工作风转变,为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12月28日下午,宝丰农商银行在总行二楼会议室召开干部职工作风大整顿会议,总行党委、各支行班子、各部门经理共40人参加会议。

  • 宝丰农商银行召开诚信客户授牌仪式

    12月28日上午,宝丰农商银行“诚信走天下”诚信客户授牌仪式在该行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表彰诚信典范,营造诚信氛围,寻求银企发展的新机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