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深入中汤法庭督导工作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深入中汤法庭督导工作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深入中汤法庭督导工作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 刘志强)3月28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马步云深入中汤法庭督查指导执法办案工作,针对该法庭辖区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提出要打造旅游特色法庭。

马步云来到中汤法庭后,首先认真查看了该法庭的审判庭、办公室和“五小”等工程建设情况,并嘱咐王炳阳庭长一定要对同志们的工作生活多加关心,有什么需要院里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提出。

随后,马步云与大家进行简短交流,认真听取了中汤法庭审判质效情况工作报告,共同探讨了争先创优出特点的工作思路,针对加快审判质效提高又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全庭干警要始终将审判工作作为第一要务,突出 “一审中心”,确保将院党组意图落实到位,胜利完成各节点目标。二是中汤法庭辖区地处山区,风景优美,有大量优质旅游资源和项目,法庭要针对这一特点做好旅游案件审判,坚持能动司法,为游客和旅游景区提供优良的法制服务,助力全域旅游新发展。三是继续加强法庭干警思想、政治、业务培训工作,经常性、定期性组织干警学习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提高干警业务素质。四是支持院里人民陪审员换届工作,本着深入考察、精中选优的精神,做好人民陪审员的提请工作,争取将一批高素质、有热情、有威望的人民陪审员候选人推荐给县人大。 最后马步云又重点强调要做好基层法庭干警的生活保障工作,“有问题要及时提,院党组和王宏伟院长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王炳阳庭长表示,中汤法庭将在院党组的带领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千方百计提高审判质效,按时完成院党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以特色法庭建设为着力点,创新求变、积极进取,为促进法院司法形象不断提升添砖加瓦。

法庭工作汇报完毕,马步云又带领中汤法庭王炳阳庭长和邓国英副庭长拜访了尧山镇党委书记谷红涛,表达了人民法庭助力乡、镇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愿望,谷红涛对中汤法庭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中汤法庭,督导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一行走访慰问企业困难职工

    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宏伟在河南省江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蔡元京、党委书记郑永强、副总经理赵保建和杨国义的陪同下,深入该公司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在送慰问金的同时,也送去了对企业困难职工的新春问候。

  • 鲁山县法院春节前夕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350万元

    2月12日上午,临近春节之际,鲁山县法院举行春节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共发放执行款近350万元。

  • 为逃避执行注销冻结银行卡 执行干警快速执结

    2015年初,汝州市某单位公职人员梁某和家住汝州市区的董某因故向余某借款10元,当场写下借据并约定借款利息和还款日期。起初梁某和董某还按时向余某支付利息,但到2015年底之后就不再支付利息了。约定还款期限届满后,余某多次上门催要均被敷衍搪塞。多次碰壁的余某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6月汝州市人民法院判决梁某和董某共同偿还余某本金10万元。

  • 赔偿款一赖再赖 听到或被判拒执罪立马“有钱”了

    2017年5月3日李某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驶经董周乡附近时,撞上赵某停放在路边的搅拌机,致李某当场死亡。因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李某的妻子高某将赵某夫妻和某公路管理局告上法庭。法院经审理认定,此次事故李某本人承担80%责任,赵某夫妻和某公路管理局各承担10%的责任,赵某夫妻和公路管理局分别赔偿高某各项损失5.6万余元。某公路管理局按期支付了5.6万余元赔偿金。赵某夫妻却心有不甘,对于赔偿款更是一毛不拔。多次讨要未果后,高某向鲁山县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踩冰踏雪上门送执行款

    1月29日上午,考虑到刚下过雪路滑,申请人马老太年近九旬出行不便,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专程将剩余2700余元执行款送到马老太家中。

  • 鲁山县法院冒雪勘验为执行打好“前站”

    1月25日上午,为了加快案件执行进度,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不顾雪天路滑,与评估勘验人员冒雪到火车站附近,对一起金融借款案件被执行人所有的一处房产清点财物,以做好评估前准备工作。

  • 被执行人慑于执行威力 冒雪送来执行款

    1月25日一大早,被执行人柯某冒着鹅毛大雪赶到鲁山县法院,急匆匆将3000元执行款交到了执行干警手中,也算是了结一桩心事。

  • 鲁山县法院工作报告获县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全票通过

    1月21日,在鲁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所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喜获全票通过。

  • 鲁山县法院实施网上追逃 24小时内俩“老赖”接踵落网

    随着2017年9月份以来8名被网上追逃的“老赖”相继落网,2018年1月11日上午9:30,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通过公安机关发布“网络通缉令”,对宁某等三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网上追逃。而就在五个多小时后的当天下午3:00,宁某便在平顶山市新城区车管所换证大厅被抓获。更为凑巧的是第二天下午1点,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田某刚从国外回来,就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被边防检查站查获,创造了不到30个小时两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落网的新纪录。

  • 赖账五年因“没钱” 面临逮捕立马还钱

    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通常被称为 “老赖”,2018年1月9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结了这样一起案件,被执行人高某在被采取逮捕措施前的最后一刻幡然醒悟,履行了6万余元案件款,在最后关头躲过了“一劫”。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