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踩冰踏雪上门送执行款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1月29日上午,考虑到刚下过雪路滑,申请人马老太年近九旬出行不便,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专程将剩余2700余元执行款送到马老太家中。看到原以为无望的钱款,马老太激动地拉住执行干警的手说:“多亏你们给我讨回了公道,这回我也可以过一个安生年了!”

方某向马老太的老伴杜某借款1.5万元用于生意周转,然而事后多时方某都不提还款之事。杜某多次催要都没有拿到一分钱,后来实在催的紧了,方某就又出具了一张1.5万元本金的欠条。但是直到马老太的老伴杜某去世,方某也没有归还欠款。无奈马老太将方某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决方某归还马老太欠条所列1.5万元本金及从借款之日起共计1万元的。

案件虽然判决了,然而方某却也急匆匆的迁离了鲁山县,马老太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在网络查控系统发现方某银行账户有4万余元存款,遂进行了冻结。方某得知情况后,害怕自己银行存款被划走,匆匆筹集了2.3万元,于1月24日冒雪送到了法院,并在执行干警陈登级的带领下送到马老太手中,取得马老太谅解,达成归还全部2.5万余元本金后不再追讨后续利息的协议。

1月30日一大早,方某又将剩余2500余元案款通过转账的方式转入鲁山县法院执行款账户。考虑到马老太年事已高,加上雪后路滑不方便出行,陈登级同马老太联系确定在家后,踏着积雪将这笔钱送到了马老太手中。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踩冰踏雪,上门,送执行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冒雪勘验为执行打好“前站”

    1月25日上午,为了加快案件执行进度,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不顾雪天路滑,与评估勘验人员冒雪到火车站附近,对一起金融借款案件被执行人所有的一处房产清点财物,以做好评估前准备工作。

  • 被执行人慑于执行威力 冒雪送来执行款

    1月25日一大早,被执行人柯某冒着鹅毛大雪赶到鲁山县法院,急匆匆将3000元执行款交到了执行干警手中,也算是了结一桩心事。

  • 鲁山县法院工作报告获县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全票通过

    1月21日,在鲁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所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喜获全票通过。

  • 鲁山县法院实施网上追逃 24小时内俩“老赖”接踵落网

    随着2017年9月份以来8名被网上追逃的“老赖”相继落网,2018年1月11日上午9:30,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通过公安机关发布“网络通缉令”,对宁某等三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网上追逃。而就在五个多小时后的当天下午3:00,宁某便在平顶山市新城区车管所换证大厅被抓获。更为凑巧的是第二天下午1点,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田某刚从国外回来,就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被边防检查站查获,创造了不到30个小时两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落网的新纪录。

  • 赖账五年因“没钱” 面临逮捕立马还钱

    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通常被称为 “老赖”,2018年1月9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结了这样一起案件,被执行人高某在被采取逮捕措施前的最后一刻幡然醒悟,履行了6万余元案件款,在最后关头躲过了“一劫”。

  • 暖心执行感动双邻 化解十余年“老疙瘩”

    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刘鑫源执结了这样一起因为邻里关系不合引发的排除妨碍纠纷案,成功地使被执行人答应尽快拆除违规设施,十余年的“疙瘩”顺利解开后,两家人又重新恢复了往日的和睦。

  • 鲁山县五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法院“一网打尽”

    自今年九月初开始,鲁山县人民法院通过公安机关对首批5名“拒执”犯罪嫌疑人实施“网上追逃”。随着12月8日第5名被执行人梁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委托他人送来全部案件款后被从“网上追逃”系统撤下,加上此前已抓获的其余4人,“网络追逃”取得阶段性成果。

  • 老赖贷款被拒 主动履行求“除名”

    有些“老赖”为了躲避执行法官的强制执行,东躲西藏好像人间蒸发了似的,大家也司空见惯了,但是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这一天,被执行人张某却突然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找自己案件的承办人。

  • 慑于网上追逃压力 老赖主动还款二十万

    11月30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子:被执行人范某长期规避执行,与执行人员躲猫猫,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当被告知已经掌握其有履行能力的证据,如果继续逃避执行,将按照申请执行人的拒执罪自诉申请,对其进行“网络追逃”时,感觉到巨大压力的被执行人于第二天就乖乖将20万元案件款送到法院,并就余款与申请人达成了还款协议。

  • 遂平法院执行干警以理释法 失信小伙“主动”还款

    随着手机端、pc端等新式运营媒体的高速发展,各种各样的消费方式得到普及,惠及了广大的消费群体,让更多的人获得了更加便捷的消费方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