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慑于执行威力 冒雪送来执行款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1月25日一大早,被执行人柯某冒着鹅毛大雪赶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急匆匆将3000元执行款交到了执行干警手中,也算是了结一桩心事。

原来,2016年11月份柯某醉酒后驾车,在鲁山县下汤镇附近与下汤镇居民李某所驾车辆相撞,同年12月被鲁山县法院判处柯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柯某服刑期满后,认为既然服了刑事情就算过去了,虽然被判处罚金,但也没有主动履行,时间一长更是换了手机号,将事情抛之脑后了。被处罚金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陈登级送达相关强制执行文书时,是由柯某家属签收的,询问其家人柯某下落未果,案件就放了下来。

前几天,陈登级在网上例行对被执行人进行再次银行账户查询时,意外发现柯某新开办的银行账户留有一个电话号码。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陈登级拨通了电话,果然柯某接通了电话。电话中,柯某多次以“不知道” “忘记了”等借口推诿,企图蒙混过关。

陈登级告知柯某,按期缴付刑事判决罚金同一般民事诉讼案件执行一样,都是公民应当履行的法律义务,如果拒绝履行法院同样可以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又向他讲述了县法院为解决“执行难”已经实现了集中执行常态化,到时候他不但会颜面尽失,还会面临相应的强制措施。柯某经过一阵思考后,表示近段时间也了解了很多县法院执行的事情,心里也在“打着鼓”,并表示明天就去法院履行案件款。

1月25日一大早,柯某就踏着积雪带钱来到法院当场交给了执行干警陈登级。临走的时候柯某说:“昨天出去打听了一下,前段时间邻村的王某因为欠两千多块钱被逮住,确实挺丢人的,你们也真下力气,所以我这三千块钱还是赶紧交过来。”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执行威力,冒雪,执行款,鲁山县法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多措并举搞执行 失信被执行人顿感压力大

    今年以来,共有400余名被执行人迫于法院强制执行的巨大压力,接到执行通知书或者经电话耐心教育后,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还有63人因就业、贷款、办公司受到限制,主动请求履行法律义务。去年全年,该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759件,结案率67.3%。明显高出最高院制定的考核指标。

  • 鲁山法院马不停蹄四千公里 带回网上追逃“老赖”

    1月1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突然接到消息,称昨天刚刚上网追逃的“老赖”田某被云南省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边防检查站查获。当务之急就是尽快将田某押回该院受审,法警队大队长马迪辉一边准备出发前的手续,一边打电话通知执行任务的人员。1月13日一大早,大队长马迪辉将一切手续办理妥当,就带领干警们直奔郑州高铁站。

  • 渑池法院周末加班执行 被拘“老赖”体检中忙履行

    1月20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干警在对被执行人李某某耐心细致释法明理无效后,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而在体检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某亲属将全部剩余执行款19万元,送到执行干警手中,案件至此得以成功执结。

  • 三门峡市陕州区两名失信被执行人先后被判拒执罪

    2018年1月18日,被告人张某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陕州区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长期规避执行的张某某在陕州区公检法三机关的通力协作下,终于受到了刑罚的严惩。

  • 执行法官直面被执行人质疑 成功执结案件

    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买鹏姚在与被执行人沟通案件时,因告知被执行人将要拍卖其名下房产,被执行人向执行法官提出质疑。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