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逃避执行注销冻结银行卡 执行干警快速执结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为逃避执行注销冻结银行卡 执行干警快速执结

为逃避执行注销冻结银行卡 执行干警快速执结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您看我这里还有五万块钱,我这就给余某打过去,我把工资卡也押上,反正有我的工资卡,欠余某的案件款还按照之前的约定按月扣行不行?这回我再也不敢耍小聪明了!”这是鲁山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将被执行人梁某抓获押往鲁山的途中出现的一幕。执行干警刘鑫源表示只要其能与申请人余某达成一致,便可以考虑。

原来2015年初,汝州市某单位公职人员梁某和家住汝州市区的董某因故向余某借款10元,当场写下借据并约定借款利息和还款日期。起初梁某和董某还按时向余某支付利息,但到2015年底之后就不再支付利息了。约定还款期限届满后,余某多次上门催要均被敷衍搪塞。多次碰壁的余某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6月汝州市人民法院判决梁某和董某共同偿还余某本金10万元。

判决生效后,梁某二人更是避而不见,甚至原本能接通的电话也关机了。余某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根据异地执行区域划分,该案由鲁山县法院具体承办。接案后执行干警刘鑫源立即向梁某和董某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要求二被执行人到法院申报个人财产。同时对梁某和董某展开调查,这时董某已经隐匿了行踪,且名下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发现梁某是一名公职人员,有稳定的工资收入,遂立即采取了冻结措施,并告知了梁某。

梁某接到通知后却始终无动于衷,既没有主动到法院说明情况,也未对冻结措施提出异议,执行干警决定对梁某工资进账后实施扣划。就在刘鑫源以为案件执结板上钉钉的时候,却出现了意外——前后扣划了2万余元后,却发现梁某工资账户被注销了,不明就理的刘鑫源便立马联系梁某所在单位询问情况后得知是梁某本人将被冻结的银行账户以银行卡丢失为由进行了注销,刘鑫源不敢怠慢,急赴汝州一举将梁某带上警车。

在返回鲁山县法院的途中,刘鑫源给梁某反复讲述了有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并严肃批评其恶意注销被人民法院冻结银行卡的行为已经涉嫌拒执犯罪,且情节十分恶劣,如果不拿出积极的态度履行法律义务,极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看到梁某确实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便又联系汝州市某单位领导,帮助做梁某的思想工作。当车辆还在高速路上驶往鲁山时,梁某就说出了文章开头的那段话,经与申请人余某沟通,余某也表示只要梁某信守承诺,就愿意再相信他一次。就这样,梁某便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软件直接向余某转款5万元,并就剩余案款2万元达成执行和解,并对其新的工资卡采取了冻结措施,这也标志着案件基本执结。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逃避执行,注销,冻结银行卡,鲁山县法院,执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蝉脱壳逃避执行 干警技高一筹促执结

    12月2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执结了一起这样的案件:鲁山某装饰公司为了躲避法院执行其拖欠前公司职员单某工资案件,堂而皇之的更换了法定代表人,但仍蒙骗不了技高一筹的执行人员,并最终支付了申请人单某1.3万余元被拖欠的工资款。

  • 平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逃避执行躲进宾馆

    12月15日,平舆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刘某的电话,得知被执行人宋某在平舆县某宾馆入住,现在还没退房。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到宾馆,成功将宋某堵在宾馆房间内,并顺利带回法院。

  • “老赖”逃避执行 拒不还钱被拘留

    为朋友借款作了担保人,该还款了朋友玩起了失踪,李某成了被执行人,12月12日,正在审车的李某被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强执组执行员带回法院。

  • 躲到千里之外逃避执行 最终受到法律制裁

    被执行人为了逃避2500余元执行款,躲避到千余公里外新疆,造成法院无法执行,最终被舞钢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

  • 逃避执行玩“失踪” 微信定位促执行

    “快看,有人出来了,再核对一下是不是她?”“我看一下……没错,是她!跟照片完全相符!”“行动!”一名女子刚走出中医理疗店门口,就被执行干警当场控制住。

  • 港区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假离婚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案

    近日郑州航空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就受理了一起企图利用离婚逃避执行的典型案件。2016年原告朱某某与被告谢某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向法院起诉,2016年12月6日港区法院判决被告谢某赔偿原告朱某某工程款98000元、退还保证金58000元,共计156000元。

  • 逃避执行拒不还款 拘留措施督促老赖履行义务

    执行案件执行难,首先就是找人难,再者就是要求被申请人履行义务难。本案的被执行人戚某就是找人难,要求其履行义务更难。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通过多方努力找到被执行人戚某,在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戚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 老赖装病逃避执行 折腾一夜终被拘留

    “哎呦,不行了,我病犯了,哎呦……我有心脏病,还有脑梗,你们都别动我!”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嘴里还不停地嚷嚷着。要是在平时遇到这情况,大家一定会想,人命关天,赶紧救人吧。其实,这是失信被执行人在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大厅内上演的一出闹剧。

  • 伪造房屋租赁合同逃避执行 老赖被罚2万元

    “我想着拖上一段时间,先不腾房,把钱凑凑给还了······”为了逃避执行,腾房当天,被执行人许某联合案外人郭某伪造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阻碍腾房。

  • 为逃避执行 这个“老赖”花招多

    9月19日,被执行人王某的亲属从北京赶到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二十万元执行案款交到承办法官手里。

  • 沁阳法院:逃避执行 判处罚金2000元

    自诉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沁阳市支行诉称,关于自诉人与被告人赵荣民为借款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沁阳市公证处作出(2012)沁证经字第21214号公证债权文书公证书,自诉人于2014年9月2日向沁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赵荣民逃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赵荣民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要求以拒不执行裁定罪追究赵荣民的刑事责任。

  • 山阳区法院:逃避执行被抓 主动履行还得受罚

    家住焦作市山阳区的被执行人宋某某,在法院生效裁判做出后先是玩起了失踪,被逮着后又谎称没钱履行,谎言被识破后又试图以部分履行逃避承担全部责任,最终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其不仅该还的钱一分不少,还因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被罚款5000元,宋某某因此后悔不迭。

  • 逃避执行终被捉 主动履行心安然

    2015年8月,原告郭某因婚约财产纠纷一案将被告何某告上法庭,判决被告返还原告彩礼款,但判决生效后, 何某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郭某无奈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何某名下有辆轿车的财产线索,但早有预谋的何某已将车辆转移。

  • 扶沟法院:恶意逃避执行 还清欠款仍获刑

    恶意逃避执行,是被执行人在法院对其财产采取执行措施前,与他人恶意串通,通过诉讼、仲裁、调解等方式转移财产的行为。恶意逃避执行行为,使得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难以真正实现,严重干扰了法院的执行工作,侵害了申请执行人的正当权益。情节严重的,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日,扶沟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罪一审判决恶意逃避执行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九个月。

  • 手机APP账户难注销 工信部:需提供注销服务

    前段时间,有网民在中国政府网上留言,在网络平台、手机APP注册账号后,由于很少使用或以后不会再使用,就想把自己的账户注销,但却发现根本无法注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