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判后执前拿到钱 农民乐呵过新年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判后执前拿到钱 农民乐呵过新年

判后执前拿到钱 农民乐呵过新年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兴华)右手行动不便的高某高兴地说:“谢谢法官们,想着都腊月了,指着这钱过年是没希望了,没想到发了判决,你们还帮助我拿到了钱,这年肯定过得好,我这心里啊,真得劲!”

事情源于2016年,高某经他人介绍将辛苦攒下的1万元借给了李某,不曾想李某于2017年3月不幸遭遇意外离开人世。多番打听,高某得知李某生前有固定收入,且有三子女,高某和李某儿子数次协商未果,高某将李某三位继承人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要求李某继承人偿还李某生前债务。

接到该案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和李某继承人联系,期待促成双方尽快协商此事,奈何李某继承人称对此事一无所知,双方有根本性分歧,调解陷入僵局。庭审时双方争锋相对,互不相让,承办法官及时制作文书,认定李某子女在李某遗产范围内偿还高某债务。文书送达后双方均未上诉。

文书生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临近春节高某急需这笔钱过新年,遂又和李某继承人联系,动之以理晓之以情,最终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李某子女同意尽快还钱。近日,李某子女将钱拿到法庭,主动履行了义务,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法院,生前债务,还钱,农民,过新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