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举行文化志愿者专场音乐会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放歌新时代·文明润钢城”“梦之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放歌新时代·文明润钢城”“梦之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春芬)3月2日,由舞钢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化广电局、教育局、广电总台主办,市志愿者办、文化馆承办的“放歌新时代·文明润钢城”“梦之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市群众艺术中心举行,演出现场灯光璀璨,嘉宾满座,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全市相关单位、市志愿服务队的700余名观众,欣赏了由文化志愿者奉献出的这场文化盛宴。 

歌曲《梦想星光》

歌曲《梦想星光》

音乐会在《梦想星光》中拉开了大幕,这是一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创作的歌曲,象征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梦想星光的照耀下,不怕风霜雨雪,不怕困难曲折,自强不息、一路向前。2017年梦之声合唱团正是以这首歌曲荣获了河南省首届电视合唱大赛“荷花金奖”,并且是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县级文化志愿合唱团。

童声合唱歌曲《春晓》、《八只小鹅》

童声合唱歌曲《春晓》、《八只小鹅》

演唱会上,由革命老区贫困村山区学校武功乡王五小学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的童声合唱歌曲《春晓》、《八只小鹅》,歌声纯净、嘹亮,使每个人在歌声中陶醉。舞钢市注重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多方位拓展孩子们的成长平台,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擎起了一片蓝天。通过文化扶贫,“梦之声”合唱团开展文化志愿服务,为武功乡王五小学精心搭建“乡村音乐厅”的平台,为这些农村的孩子们开启了音乐艺术之门。从而缩小了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之间的差距,放飞了他们的艺术梦想!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平实的歌词,道出了岁月的轮回,人生的故事。“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伴随着舒缓的旋律,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使人感受到了慢慢流淌的亲情,朴实的歌词,表达了父母之爱,无私感人,震撼人心。

原创合唱歌曲《祝福舞钢》

原创合唱歌曲《祝福舞钢》

音乐会在原创合唱歌曲《祝福舞钢》中达到了高潮。舞钢市素有有“山水绿城、诗画舞钢”的美誉,青山连碧水,绿城白云间,时有白鹭起,人若画中仙。勤劳勇敢的舞钢儿女正以饱满的激情,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奋力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谱写舞钢出彩新篇章。音乐会在《新年好》乐曲中落下了帷幕!本场音乐会共有曲目14首,每一首歌曲都充盈着建设文明、和谐、出彩舞钢的美好憧憬。

 近年来舞钢市特别注重精神文明的建设,“梦之声”合唱团,就是在舞钢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成长壮大起来的一支文化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的开展既让志愿者们在活动中获得人生成长,也能满足了舞钢群众日益增长文化需求,促进社会不断走向文明和谐。目前舞钢市共有包括科技、卫生、党员、青年等各种志愿服务队伍2976支,注册志愿者有49048人,全年常态化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已成为舞钢市精神文明创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文化志愿者,专场音乐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公安局周密布控 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农历小年,当群众都在置办年货、迎接新春到来的时候,舞钢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丝毫没有因节日而放松警惕,反而是更加积极摸排线索,加大对犯罪分子打击力度。近日,经过缜密布控、连续奋战,经侦大队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 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2018年春节文艺晚会

    为进一步丰富文化生活,展现全院干警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2月9日晚,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春节文艺晚会,院党组与全院干警齐聚一堂,共庆佳节。

  • 舞钢市人民法院节前廉政教育不放松

    春节前夕,按照舞钢市纪委的要求,2月9日,舞钢法院早动手、早安排,开展“清风舞钢·廉洁过节”廉政集中教育活动,认真做好节前廉洁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崇廉尚廉的节日氛围,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 舞钢市191个行政村全部通公交

    2月2日中午,在舞钢市长途客运站,一辆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正抓紧时间补电。副站长李凡告诉记者,自1月19日起,新能源公交车已通向全市最后9个未通公交车的行政村,舞钢率先在平顶山市实现行政村公交运营全覆盖。

  • 舞钢市法院春节前夕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舞钢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带领部分干警看望慰问了该院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以及美好祝愿,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