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欢乐元宵法官忙 倾情调解化纠纷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晓丹)3月2日,恰逢正月十五,舞钢街头锣鼓喧天,人来人往,欢庆元宵。然而,远离市区的佛爷岭公园一角落处却是另一番景象,一名法官正在给案件双方当事人做着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握手言和。

事情源于2013年,陈某向郑某借款6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日期,到期后,陈某陆续归还了部分借款。不曾想自2017年开始,陈某突然失联,剩余25000元借款 “无迹可寻”。万般无奈下,郑某将陈某诉至舞钢市法院。

接到案件后,承办法官根据郑某提供的电话多次拨打,但陈某一直拒绝沟通。在邮寄、电话均未与陈某取得联系的情况下,郑某申请采用公告送达。考虑到公告时间长、成本高,承办法官多次向陈某发送短信,讲事实、摆证据、诉法理、析利弊,但每次都石沉大海。元宵节这天,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承办法官又发送了一次信息,没想到这次居然有了回复,陈某称没想到自己的没有勇气面对会带来这些影响,现在在某公园,愿意和郑某协商此事,但是不想在节日里去法院。为尽快化解纠纷,承办法官第一时间来到陈某所在地,经过一番调解工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最终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元宵节,法官,倾情调解,纠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出山派出所加强元宵节期间“孔明灯”查控工作

    元宵节临近,放孔明灯也将达到高峰,火灾隐患突出,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巡逻、清查、管控,严厉查处销售、乱放“孔明灯”的违法行为。

  • 汝州市审计局举办2018年“元宵节”文体活动

    为了搞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汝州市审计局于2月27日至3月2日,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乒乓球、跳绳、羽毛球、拔河、猜灯谜等文体活动。

  • 信阳平桥宣传全覆盖 营造元宵节消防安全氛围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宣传工作,平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思路、延伸宣传触角,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消防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元宵佳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 确山交警积极部署“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群众走亲访友、聚会等活动使道路交通逐渐进入新高峰,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强化重点违法行为预防,超前谋划、及早准备,全警备战、全力以赴迎战“元宵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积极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鲁山法院法官春节后周末下乡解群众“疙瘩”

    为了妥善化解五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系列案,2月25日,鲁山县法院民三庭法官陈晓宇带领审判团队成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专程到张良镇王营村也就是涉案承包地内开展现场勘验。现场勘察完毕后,陈晓宇法官一行又组织双方当事人到该村委会,在村委干部的协助下一起做双方的调解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