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公安局包村扶贫有成效 群众送锦旗致谢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舞钢市公安局包村扶贫有成效 群众送锦旗致谢

舞钢市公安局包村扶贫有成效 群众送锦旗致谢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张毅)3月1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大院,锣鼓喧天狮子跃,秧歌满眼舞翩跹。鼓乐声中,铁山乡付庄村干群把一副题着“真帮实扶 情系付庄”的锦旗送到该局政委高庆祥手中。

舞钢市公安局包村扶贫有成效 群众送锦旗致谢

舞钢市公安局包村扶贫有成效 群众送锦旗致谢

舞钢市铁山乡付庄村是舞钢市公安局分包贫困村,全村7个村民小组320余户共1300余人.该村经济基础差,主要收入来源为种植。

舞钢市公安局包村扶贫有成效 群众送锦旗致谢

舞钢市公安局包村扶贫有成效 群众送锦旗致谢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舞钢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中孚,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庆祥等党委领导先后数次到付庄村实地了解情况,和村干部进行座谈,现场调研,根据该村实际,制定该村扶贫发展规划、重点扶贫计划,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精神,积极筹措协调资金为该村建成了党群活动中心、光伏发电站、修建拓展乡村公路五公里、治理河道一公里,全面推进付庄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并引导群众发展莲藕种植和养殖业,增加群众收入;投入资金两万余元购买锣鼓、道具、服装等,组建秧歌文艺队,倡导健康向上的民俗风尚,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仅莲藕种植一项,全村群众增收近十万元。

舞钢市公安局包村扶贫有成效 群众送锦旗致谢

舞钢市公安局包村扶贫有成效 群众送锦旗致谢

该村群众对公安局包村扶贫工作,有口皆碑,啧啧称道。尤其是提起莲藕种植,群众更是满意开怀,津津乐道。原来2017该村莲藕大丰收,原指望塘里挖出的莲藕可以大卖,没想到莲藕出塘了却找不到销路。看到满塘的大莲藕,种植户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听到这个消息,扶贫工作队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杨亚涛顿时也发了慌,更愁的是塘里还有更多莲藕待售。心急之下,他想到了万能的“朋友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这一情况发布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希望借助周围的亲戚朋友能帮忙吆喝,为莲藕找到销路。短短几分钟,就有几位好友表示感兴趣,纷纷打电话过来咨询价格,有的甚至已经转账订货了。朋友圈订够异常火爆,让驻村工作队员们尝到了些“甜头”,于是萌生了将贫困户所滞销的农产品运到单位再以市场价格进行销售的念头。这样一来,原本滞销的农产品变得供不应求。

舞钢市公安局包村扶贫有成效 群众送锦旗致谢

舞钢市公安局包村扶贫有成效 群众送锦旗致谢

扶上马,送一程。“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要想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关键是要靠贫困群众自身的辛勤劳动,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舞钢市公安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以真帮实扶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称道。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公安局,包村扶贫,成效,群众,送锦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后上班第一天 两位老人送锦旗到舞钢市公安局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有两位老人来到了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把一副题着“一心为民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谭绍刚手中,感谢民警帮他们追回了被骗的钱款、惩治了骗子。

  • 舞钢市公安局周密布控 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农历小年,当群众都在置办年货、迎接新春到来的时候,舞钢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丝毫没有因节日而放松警惕,反而是更加积极摸排线索,加大对犯罪分子打击力度。近日,经过缜密布控、连续奋战,经侦大队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 舞钢市公安局举行《见义勇为条例》宣传活动

    1月11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在舞钢市垭口鑫源广场开展《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宣传活动。

  • 舞钢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全面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根据平顶山市公安局统一部署,1月10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在该市垭口鑫源广场开展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舞钢市公安局“平安夜”夜查有成效 两名盗贼落网

    12月24日,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在全市集中开展的对辖区旅馆、饭店、网吧等场所夜查行动中,成功将作案后正在饭店吃饭的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姬某抓获。

  • 舞钢民警千里寻失主 真情暖人心

    10月17日下午16时,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户籍室的电话铃声响起,号码是个外地手机号,户籍民警王红霞拿起电话,一河北口音的中年男子感谢的话说个没完……

  • 舞钢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

    2017年二月份至五月份,在舞钢市辖区内,白天发生多起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的案件,尤其是在该市尹集镇虎头山景区附近,及寺坡石漫滩水库公路旁等地,更是多次发生此类案件,造成人心惶惶,极大影响社会的和谐和安定。

  • 舞钢公安开展消防夜查活动 消除安全隐患

    为筑牢辖区各单位消防安全“防护墙”,2017年9月5日,舞钢市公安局尚店派出所对辖区的“九小”场所、防火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 舞钢市公安局走进校园开展“安全先行”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使辖区小学更加和谐稳定,9月5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教导员王红霞带领民警李永耀深入辖区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 舞钢市公安局开展出入境便民服务获赞

    自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开通电子通行证二次签注业务以来,着实让市民体验到了办理二次签注的方便,为了更好的为群众提供服务,该局出入境管理科又开通了上门送件、快递服务、微信服务、电话提醒、加急办理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受到了办证群众的一致称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