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院干警耐心执行 失信被执行人凑齐案款免予刑事处罚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 刘志强)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周末,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雷耀松就如期接到了被执行人家人的电话,称已经凑齐了案件款,希望能够早日结案让被执行人尽快回家。雷耀松当即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赶到办公室,为申请人拿回了拖延15年之久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款,也使这个案子得以圆满执结。

2003年7月1日,鲁山县让河乡某村村民柯某架农用三轮车在叶鲁公路马楼乡附近将骑着鲁山县马楼乡某村村民林某撞伤致残。柯某用三轮车将林某送进医院后就不管不问了。林某出院后多次上门同柯某商议、讨要赔偿均未果,遂将其诉至法庭。2003年11月鲁山县法院判决柯某支付林某医疗费、伤残补助等各项赔偿费用1.9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林某再次带着判决文书上门讨要赔偿费,这次柯某装起了可怜,反复以经济紧张为由提出暂时先支付三千元,剩余款项分期支付。柯某的可怜相赢得了林某的同情,遂同意其请求。不想柯某并不是真的打算按照承诺支付赔偿款,而是玩了一出“金蝉脱壳”,把林某打发走之后就离家外出躲债了,从此玩起了失踪。

柯某无奈只得再次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虽然执行干警接案后多次前往其家中寻找均未获得柯某的行踪线索,而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想要异地寻找被执行人更是机会渺茫,不得已案件进入终本程序。终本之后执行法官考虑到林某家庭经济确实困难,遂上报院领导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暂时解决了林某窘迫的经济困境。

随着时间的推移,承办法官虽然在更换,但执行工作却并未停止。林某在得知柯某最近情况后,于今年元月份申请恢复案件执行。执行干警雷耀松接案后立即对柯某展开了调查,通过网络查控发现柯某名下的银行账户中有一万余元存款。雷耀松为了不惊动柯某,遂决定按兵不动,暗中留意柯某行踪。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月22日得到了柯某在家的消息,便立即前往将其抓获带回法院。

面对执行干警的耐心教育,柯某依然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法律义务,甚至当雷耀松当面指出其银行账户有存款之后也是死不悔改。执行干警雷耀松果断将柯某送进了拘留所,同时对柯某的银行账户实施冻结,林某这时也向法院提出了刑事自诉。雷耀松在拘留所再次会见柯某,告知其将面临“拒执罪”刑事追究的严重法律后果。这次柯某真的慌了,当即表示愿意还钱,并请执行干警做一下申请人林某的工作,暂缓刑事追究程序。表央求说,“我现在就给家人打电话找钱,给我两天时间,我家人一定会把钱送到法院。”

2月25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周末柯某家人果然送来了全部案件款,申请人林某终于在15年后拿到了应得的赔偿,而柯某也终于同“拒执罪”刑罚擦肩而过,迎来了崭新的一年。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干警耐心执行 失信被执行人与拒执罪擦肩而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27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规定,对照初心使命,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切实将自己摆进去,逐条对照,逐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 河南宝丰:曲艺名家送欢笑到贫困山区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下午,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参加2018年宝丰马街书会的中国曲艺家协会牡丹奖艺术团小分队“送欢笑到基层”走进贫困山区——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余家花苑慰问演出,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的开场白一下拉近了与山区群众的距离。

  • 富平春酒为宝丰马街书会增添靓丽色彩

    做良心企业,酿纯粮酒品,倾情回馈社会。今年的马街书会,贾湖酒业更是独具匠心,隆重推出“2018为幸福加码”感恩回馈活动。

  • 宝丰县园林局冒雨施工 完善刘兰芳艺术馆景观效果

    2月27日,距离宝丰马街书会正会的日子仅有一天时间,刘兰芳艺术馆内园林职工手拿铁锹,身穿雨衣,挖坑、抬树,干劲十足的冒雨在刘兰芳艺术馆内栽植大型景观树——香樟树,由于会场人流量大,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入会场,宝丰县园林局领导班子专门抽调50名职工,进行人工栽植。

  • 河南宝丰:民间艺人免费吃上热腾腾饺子

    2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艺人在宝丰民间说书研究会艺人之家免费吃饺子,宝丰民间说书研究会会长张满堂为让全国各地下榻的艺人吃上饺子,提前5天准备,带领全家和义工在兴隆张生鲜饺子店经理张一栋的顶力支持下,现场包饺子现场煮饺子,免费让艺人品尝。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