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茨芭镇山货大集开集了

2018-02-03  来源:映象网

ph6PRpgU..jpg.jpg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2月2日是农历腊月十七,郏县茨芭镇的北竹园老街集市,山货年集开集了。

FSo7BXVz..jpg.jpg

当日上午,记者看到,北竹园老街集市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一派节日气氛。大集上,山民们养的山羊、土猪、柴鸡,农户家的土鸡蛋,山里的野菜、柴胡、山核桃,手工制作的柿子醋、蝎子酒、红薯粉条等各样天然山货、无公害食材、药材纷纷亮相。前来赶年集的人们大包小包地提着买来的山货,拥挤在摊位前,一个个笑容满面,喜气洋洋。

据记者获悉,茨芭镇地处郏县、禹州、汝州三县交界处,是郏县一个重点扶贫乡镇。全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83户,贫困人口796人。北竹园村是茨芭镇10个重点贫困村之一。为了帮助这些贫困群众摆脱困境,该镇积极探索“产业十扶贫”路子,大力推进农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依托本地无公害山货食材,举办山货大集,带动当地土特产集中销售,为贫困群众销售自家产品搭建起对接市场的平台。目前,该村已经开办了8家农家乐餐馆,一大批贫困户在发展旅游中实现了脱贫。

PxyeYG4d..jpg.jpg

同时,为确保集市货品质量,茨芭镇党委政府实行严格的市场货品准入制。动员41个行政村的党员干部和镇食安所工作人员,对上集货品进行层层把关,精挑细选,最后才把最好的农家土特产带到集上。

“茨芭镇举办山货大集,让深藏于大山的绿色天然无污染的“土货”、“山货”走进城市,走到众多市民的餐桌上。这既为市民们准备了一份年味十足的新春大礼,又扩大了我们土产品的知名度,带动了农村网络电商的发展,还帮助了贫困群众实现了稳定增收,这叫做城乡双赢。”茨芭镇镇长刘世杰说。

3ZTttBD5..jpg.jpg

据记者获悉,此次扶贫山货年集为期10天,将一直持续到腊月二十六。同时,镇里还在集上现场杀猪宰羊, 为前来赶集的山民和游客准备了一顿免费的、原汁原味的杀猪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茨芭镇,山货,年集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茨芭镇扶贫年集腊月十七开集 汇集各色山货

    岁末将至,年味渐浓,郏县茨芭镇党委政府为贫困群众搭建平台,对接市场,举办扶贫山货年集,带动当地土特产集中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丰富旅游内容,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推进乡村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 达成协议不履行 面临司法拘留立马还钱

    1月30日,郏县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郭某采取拘留措施,在去医院体检的路上,郭某服软了,主动要求执行法官不要拘留他,并立即联系亲属还钱。

  • 见法官“动真格” 被执行人立马还钱

    1月16日晚,当郏县法院执行局法官把被执行人林某送入拘留所,正要办理交接手续时,林某恳求道,家人刚才打电话说已经筹集到了执行款,马上还钱。

  • 郏县考察团莅临汝州市考察廊道绿化

    1月22日下午,郏县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国英带领郏县林业局班子成员,来我市考察学习廊道绿化工作,市人大党组成员孙国正和林业局长鲁武国陪同考察,并介绍了我市廊道绿化的经验做法。

  • 法官释法又明理 被执行人当场履行

    1月18日,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贾某在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贾某当场一次性支付全部执行款,双方当事人矛盾纠纷予以化解。

  • 郏县3400多名贫困群众实现光荣脱贫

    记者从1月9日郏县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刚刚过去的2017年,该县有1054户3427名群众实现光荣脱贫,圆满完成了年度脱贫任务。

  • 郏县:五轮驱动打赢环保攻坚翻身仗

    记者昨日从郏县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上获取这样一组信息:刚刚过去的2017年,郏县空气质量综合排序由年初全省倒数第3位,跃升至最好成绩第22位,全年荣获市大气污染防治奖励资金390万元,全年PM10、PM2.5超额完成平顶山市定目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49天。

  • 郏县监察委员会揭牌成立 为平顶山首个县级监察委员会

    1月13日上午,郏县监察委员会揭牌,这是平顶山市成立的首个县级监察委员会。1月13日上午,在郏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依法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两名、委员4名。

  • 郏县法院五个强化推进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郏县人民法院会同郏县公安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者推行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人的惩治力度,消除交通违法安全隐患。据统计,2017年郏县法院共受理申请执行交通违法罚款案件149件,执结145件。

  • 郏县317个村借助拆旧复垦发展集体经济

    “俺村通过拆旧复垦,建了光伏电站。该县大力实施“能人治村”工程,注重从致富能手、经商人员、复转军人中选拔优秀党员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 郏县企业家王锋伟:扶贫路上俺责无旁贷

    出生于郏县薛店镇赵寨村的王锋伟,1989年离开家乡出外创业,干过电力工程,搞过房地产。有了一定创业基础的他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变化,总想以自己微薄之力为乡亲们做点事。2017年初,他与平煤神马集团合资,在家乡注册成立了河南天源瑞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决定投资1.6亿元,在家乡建国内最大的分布式农村屋顶光伏电站。

  • 平顶山市爱心之家周末送温暖 24名贫困生拿到助学金

    12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爱心之家在郏县长桥镇显忠学校举行志愿助学活动,24名贫困学生受到爱心资助。12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爱心之家的志愿者们来到郏县长桥镇显忠学校,为事先走访核实过的宝丰县、郏县24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 郏县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水利民政扶贫相关情况

    12月22日下午,郏县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涉教育、水利、民政、扶贫方面问题,并接受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 多年朋友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执结

    “我愿意履行义务......”在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下,被执行人胡某终于服软了。12月21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躲避执行的胡某拘留后,促使其履行义务。

  • 郏县法院发放204.8万元涉农维权案件执行款

    12月13日上午,郏县人民法院举行涉农维权案件执行案款发放仪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