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释法又明理 被执行人当场履行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旭)1月18日,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贾某在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贾某当场一次性支付全部执行款,双方当事人矛盾纠纷予以化解。

2017年1月,王某驾驶二轮电动车在某路段躲避车辆时,与停放在道路边贾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相刮擦,致王某受伤,双方车辆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后经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确认,王某负该起事故的主要责任,贾某负次要责任。因为王某在医院治疗期间,双方未达成赔偿协议,遂诉至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被告贾某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共11070元。判决生效后贾某拒绝履行,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多方查找,一直未发现贾某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贾某家中做思想工作,了解到被执行人贾某脾气倔,但明事理,于是执行法官先释明判决理由,缓和并努力消除贾某的不满,希望尽快促使其自愿履行。起初贾某一直存在抵触心理,不愿沟通,执行法官便耐心的从事理、法理两个角度向其再次释明判决理由,并指出了不履行判决的后果。最后贾某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便主动向法官认错,同意当场支付全部执行款,并得到了申请人的谅解。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法院,法官,释法,被执行人,当场履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五个强化推进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郏县人民法院会同郏县公安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者推行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人的惩治力度,消除交通违法安全隐患。据统计,2017年郏县法院共受理申请执行交通违法罚款案件149件,执结145件。

  • 多年朋友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执结

    “我愿意履行义务......”在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下,被执行人胡某终于服软了。12月21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躲避执行的胡某拘留后,促使其履行义务。

  • 郏县法院发放204.8万元涉农维权案件执行款

    12月13日上午,郏县人民法院举行涉农维权案件执行案款发放仪式。

  • “老赖”拒还钱 执行法官扣其工资促执结

    12月5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多次走访调查,终于找到被执行人的财产来源并依法予以扣留,至此一起民间借款纠纷案圆满执结。

  • 执行威慑显威力 司法拘留护法威

    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刘某拒不履行。11月21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决定对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慑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刘某主动联系家属将赔偿款交至法院并要求协商结案。

  • 执行为民暖人心  惩治老赖护民生

    王某晓与王某卫原系一个村,关系较好。2014年王某卫因资金紧张分多次向王某晓借款,2016年1月,王某卫向王某晓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王某晓多次催要无果,于2016年6月将王某卫起诉至郏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王某卫偿还王某晓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卫迟迟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王某晓遂申请强制执行。

  • 情理兼施巧执行 案结事了暖人心

    11月20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多次、耐心的作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成功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义务,做到了案结事了。

  • 法官耐心化解矛盾 执行案款当场兑现

    11月7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通过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 失信老赖买机票受限 被困外地“求助”法院

    11月1日,一直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李某主动联系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王法官,请求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 郏县法院“亲情”执行 成功化解一起赡养纠纷案

    10月19日,家住郏县某村的申请执行人秦某将一面写有“法律先锋 匡扶正义”的锦旗送到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中,以表达对执行人员的感激之情。

  • 平顶山市中院执行局领导到郏县法院看望慰问一线执行干警

    10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宋新亮副庭长在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景婵的陪同下,看望慰问郏县法院“国庆假期”期间奋战在执行一线的全体执行干警。

  • 郏县法院:国庆节不打烊 执行亮剑直指老赖

    为深入开展“秋季攻坚”执行活动,严厉打击规避执行的“老赖”,10月1日,郏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放弃国庆节假日休息时间,抓住国庆假期老赖回家的有利时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并针对那些平日不见踪迹的“老赖”们进行突击排查 ,“亮剑”老赖。

  • 郏县法院“秋季攻坚”利剑锋芒出鞘

    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郏县法院于9月21日正式启动“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始终保持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对老赖穷追不舍,举全院之力攻克执行难。执行干警不畏烈日酷暑、风吹雨淋,坚持加班加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他们的努力换来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及时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执行法官直面被执行人质疑 成功执结案件

    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买鹏姚在与被执行人沟通案件时,因告知被执行人将要拍卖其名下房产,被执行人向执行法官提出质疑。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