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3400多名贫困群众实现光荣脱贫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记者从1月9日郏县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刚刚过去的2017年,该县有1054户3427名群众实现光荣脱贫,圆满完成了年度脱贫任务。

郏县共有60个贫困村,2017年初有贫困户4592户10701人。一年来,郏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他们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政委和指挥长,全县所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脱贫攻坚指挥部,还建立了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县四大班子专题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精准脱贫工作例会制度,以及脱贫攻坚督查考核奖惩追责机制。选配专职扶贫人员416人、结对帮扶责任人3583人,重点进驻84个行政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形成了每村都有工作队、每户都有分包人的脱贫攻坚强大力量。还利用四个星期天时间,组织4.4万人次干部职工,深入全县377个行政村开展了“万人宣讲十九大,全员聚力促脱贫”活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1.9万余件。

该县还按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显著提升”目标,全力实施健康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政策落地、党建引领等“十大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去年,该县共完成扶贫项目103个,投入资金5749万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43亿元,扶持贫困户3895户,户贷率达到60%以上。安排财政资金360万元,建立了政府“兜底”制度,实现了贫困人口县内公立医院住院“零花费”和“慢性病门诊”合规费用全报销;安排资金330万元,实现了贫困家庭学生县内上学全免费、县外上学有资助,受益学生3072人。同时,还积极推进贫困村“拆旧复垦+光伏发电”产业扶贫模式,全县60个贫困村拆旧复垦土地3000多亩,共拨付奖补资金1160多万元,还在60个贫困村全部建成了光伏电站,每年可为贫困村带来600多万元的集体收入。还投入资金742万元,为487户贫困户实施了危房改造,为1882户贫困群众实施了“六改一增”。目前,全县60个贫困村全部实现了有通村公路,有宽带、广播电视,有客运班车、标准化卫生室和合格医生等。

该县还注重发挥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他们组织82家企业与60个贫困村结对帮扶,提供带贫岗位298个,捐赠180余万元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还建成扶贫基地105个、扶贫车间36个、扶贫点105个,带贫2017户贫困群众。在全县建成爱心超市15个,与中原农险合作为10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办理了医疗补充救助及人身意外保险,聘请400名贫困群众为助理宣传员,每人每年增收3026元。还开展集中性志愿服务活动4次,为贫困群众捐款捐物8万余元。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五轮驱动打赢环保攻坚翻身仗

    记者昨日从郏县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上获取这样一组信息:刚刚过去的2017年,郏县空气质量综合排序由年初全省倒数第3位,跃升至最好成绩第22位,全年荣获市大气污染防治奖励资金390万元,全年PM10、PM2.5超额完成平顶山市定目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49天。

  • 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街道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党组织代表和党员群众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评议会。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持续深入地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工作,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预计分三期举办机关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十九大精神系列培训班。1月16日下午,此次系列培训第一期在街道十三楼会议室举行,邀请了区委党校老师张兴初辅导授课,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及社区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展览

    连日来,鲁山县仓头乡文化广场摆放的20多块驻村单位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和百日会战成果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大家对驻村单位的帮扶和全乡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赞叹不已。

  •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明白人”培训班

    1月16日,记者在鲁山县仓头乡政府会议室看到,乡扶贫办副主任陈红霞正在讲解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30多名第一书记和“明白人”边听边记。该乡脱贫攻坚“明白人”扶贫政策培训班正如期进行。

  • 宝丰普法金嗓子 引来河北卫视拍专题

    平顶山宝丰县一名退休干部金素珍老师,退休后经常编演普法节目,近日被河北电视台邀请将去北京拍摄普法相关节目。

  • 舞钢民警巡逻途中帮助摔伤老人回家受赞誉

    1月14日下午16时许,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副所长王伟带领民警李永耀、吴文昌、付永禄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逻。当巡逻车辆行至辖区袁老庄母龙寨时,细心的副所长王伟发现一位身有泥土的老人正在蹒跚前行。

  • 省市两级法院考核组对舞钢法院2017年度工作进行内部测评

    1月15日,省高院考核组组长谢敏、市中院考核组组长张学玲一行四人莅临舞钢法院对该院2017年度工作进行内部测评。舞钢法院全体干警及老干部代表参加测评。

  •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深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注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月15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作点评和评议,优越路街道相关负责人、1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街道副主任吴雪洁主持。

  • 鲁山县董周乡第六小学雪后再入村排查扶贫

    1月13日下午,鲁山县董周乡第六小学全体教职工,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再次走访了大元庄、尹庄等12个自然村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24个学生。

  • 舞钢市法院赴登封法院观摩繁简分流改革工作

    为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审判运行机制改革,1月12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峡平的带领相关部门人员一行10人组成观摩团到全国繁简分流改革工作先进法院登封市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 鲁山县法院实施网上追逃 24小时内俩“老赖”接踵落网

    随着2017年9月份以来8名被网上追逃的“老赖”相继落网,2018年1月11日上午9:30,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通过公安机关发布“网络通缉令”,对宁某等三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网上追逃。而就在五个多小时后的当天下午3:00,宁某便在平顶山市新城区车管所换证大厅被抓获。更为凑巧的是第二天下午1点,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田某刚从国外回来,就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被边防检查站查获,创造了不到30个小时两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落网的新纪录。

  • 驻马店警车平顶山违停被贴罚单

    1月12日凌晨4点至11点,在河南平顶山市中兴路繁华路段,一辆挂有豫QA629警牌照的法院警车违停影响正常通行,被贴罚单。

  • 交通肇事拒不赔偿 被拘捕后主动履行获谅解

    刘某在驾车过程中撞伤了王某,却拒赔偿王某,从而引发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最终,在法官的努力下,刘某将全部钱款履行到位,并获得王某的谅解,被免于刑事处罚。

  • 叶县法院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为子不孝法不容

    近日,叶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判决每个子女每月给付原告高某、王某每人赡养费50元,虽然钱不多,但老人感到很温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