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多年朋友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执结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旭)“我愿意履行义务......”在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下,被执行人胡某终于服软了。12月21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躲避执行的胡某拘留后,促使其履行义务。

2015年4月和2016年3月,胡某分两次向魏某借款80000元和35000元,共计115000元,并出具借条。借款到期后,胡某一直未偿还。后魏某诉至法院要求胡某还钱,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胡某偿还魏某115000元。判决生效后,胡某对法院的判决置若罔闻,魏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之间是多年的朋友,于是多次找到胡某,给其做思想工作希望其能主动履行法院的判决,修复破损的友情,还向他释明了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法律后果。可胡某却无动于衷,仍抱着侥幸心理,认为法院也不能拿他怎么样。见到胡某如此态度,执行法官遂决定对胡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到了拘留所,胡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愿意与魏某进行和解,并急忙联系家人把执行案款交到法院。

21日下午,申请人魏某拿到全部执行款后对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由衷地感谢。至此,因欠帐拒不偿还案件得以妥善解决。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法院 纠纷 司法拘留 法官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发放204.8万元涉农维权案件执行款

    12月13日上午,郏县人民法院举行涉农维权案件执行案款发放仪式。

  • “老赖”拒还钱 执行法官扣其工资促执结

    12月5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多次走访调查,终于找到被执行人的财产来源并依法予以扣留,至此一起民间借款纠纷案圆满执结。

  • 执行威慑显威力 司法拘留护法威

    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刘某拒不履行。11月21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决定对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慑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刘某主动联系家属将赔偿款交至法院并要求协商结案。

  • 执行为民暖人心  惩治老赖护民生

    王某晓与王某卫原系一个村,关系较好。2014年王某卫因资金紧张分多次向王某晓借款,2016年1月,王某卫向王某晓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王某晓多次催要无果,于2016年6月将王某卫起诉至郏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王某卫偿还王某晓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卫迟迟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王某晓遂申请强制执行。

  • 情理兼施巧执行 案结事了暖人心

    11月20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多次、耐心的作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成功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义务,做到了案结事了。

  • 郏县法院“秋季攻坚”利剑锋芒出鞘

    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郏县法院于9月21日正式启动“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始终保持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对老赖穷追不舍,举全院之力攻克执行难。执行干警不畏烈日酷暑、风吹雨淋,坚持加班加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他们的努力换来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及时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郏县法院:明星企业当“老赖” 失信惩治促还款

    作为当地的明星企业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在遭到失信惩治后才慌忙履行义务。9月27日, 河南某水电公司在郏县法院对其进行失信曝光后,将所有欠款全部还清,该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成功执结。

  • 郏县法院:让失信的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9月20日,一名被公开曝光、限制出行的老赖,主动联系郏县法院的执行法官,让亲属将其所欠的4900元案款一次性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 永城“一村一警”民警化解20年土地纠纷

    12月24日,经前期3个月的艰辛工作,化解一起20年的土地纠纷,历经法院判决仍未能解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