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欠帐不偿还 终被拘留罚款还要还钱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孙园园)被执行人不还钱以为拘留后就没事了,没想到拘留期满后原告要求追究被告的刑事责任,拘留罚款后李某抵赖不过,乖乖把钱送到了原告手中。

据悉,被告人李某民由李某才担保向叶县农村商业银行借款人民币三万元,借款到期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人不予偿还。原告向叶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叶县人民法院判令被告人偿还原告借款本金三万元及利息。

判决书生效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人仍不予偿还,原告向叶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叶县人民法院于当日向李某民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表,限李某民按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履行完毕,但李某民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拒绝报告财产情况。后在其报告财产及执行笔录中承认月收入5000元,据此,叶县法院对李某民决定实施司法拘留15日、罚款200元。之后仍拒不履行 ,原告要求追究被告人李某民的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向公安机关提起控诉,要求追究被告人李某民的刑事责任,李某民此时意识到了法律的威严,便主动履行了判决义务。叶县农商银行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承办法官经合议后认为被告犯罪情节轻微,已与原告达成和解协议,原告主动向叶县人民法院申请撤回自诉。此案得以执结。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法院,欠帐,不偿还,拘留,罚款,还钱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召开院务会 谋划新年工作思路

    1月3日下午3时,叶县人民法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院务会,就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梳理、 查摆工作问题,并谋划2018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 参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民主持。

  • 叶县法院组织干警参加抓好省委巡视意见整改暨作风整顿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改进纪律作风问题,1月4日下午3时,叶县人民法院组 织全体干警参加全市法院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开展干警作风大整顿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此次会议由平顶山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斌主持。

  • 叶县法院积极推进网络查控 破解查人找物难

    为探索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查人找物新模式,叶县人民法院运用互联网思维,大力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与公安部、交通部、工商总局、各银行等单位联网,通过被执行人人口基本信息的查询,让失信被执行人“无所遁形”。

  • 叶县法院加大执行力度 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为加大执行力度,整合社会资源,形成执行合力,切实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的严肃性,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叶县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一条之规定,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可以向人民法院书面申请,发布悬赏公告。

  • 叶县法院多措并举加大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力度

    近日,叶县人民法院积极落实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全省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