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北部山体生态修复暨文化休闲区总体规划将公示

2017-11-3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为推进城市生态修复,打造北部绿色屏障,助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我市启动了北部山体生态修复暨文化休闲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本次规划编制采取竞赛方式确定设计方案和中标单位,4家参赛单位的规划方案将于12月1日通过媒体和网络发布。最终花落谁家,请市民积极参与投票,选出心目中的优秀设计方案和设计单位。

  本次规划的研究范围为市区范围503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为北部山体边界,包括香山、龙山、擂鼓台山、落凫山、平顶山、马棚山、焦赞山等,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规划内容包括五大方面,分别为生态修复、生态休闲与文化旅游功能建设、文化与生态地标节点塑造、基础设施支撑、运营机制建议。该规划项目的实施,将突显我市的山水本底、地域特色、文化底蕴,促进生态绿城、旅游名城建设,为创建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创造有利条件。

  该规划自上半年启动以来,市城乡规划局多次组织设计单位实地踏勘、调研座谈,与相关部门对接,完成了设计任务书及实施方案;7月份面向全国发布规划设计竞赛招标公告,先后有8家国内知名设计单位参与投标,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最终确定4家设计单位进入本次项目的方案竞赛阶段,分别为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广州亚城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据市城乡规划局负责人介绍,北部山体生态修复暨文化休闲区总体规划建设项目是一项生态工程、民心工程,规划部门将精心组织,搞好协调,做好设计单位与各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程序,组织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加快落实项目,让城市拥抱绿水青山,达到生态效益、景观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本次方案竞赛通过公众意见征集、专家评审和规委会票决等程序决定设计方案和中标单位。4家设计单位的设计方案将于12月1日通过平顶山日报、平顶山微报、平顶山规划微信平台公示,并在平顶山博物馆等多处进行公开展示,展示期1个月。(记者 魏广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态修复 山体 我市 设计单位 生态休闲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长周斌调研湛河综合治理工程

    8月14日下午,市长周斌在调研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时强调,要坚持自然生态的治理理念,提高规划设计标准,努力把湛河及其支流打造成群众的亲水乐园。副市长魏建平、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参加调研。

  • 李中华调研永城城市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工作

    8月7日上午,市长李中华带领市政、督查、公路、建设、园林、执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我市城市“双修”(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工作。

  • 加强生态修复 加快城市修补 扎实推进“城市双修”试点市建设

    8月5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丰收路上督导慢车道维修工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小平指出,城市道路修补是“城市双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对于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具有重要意义。王小平强调,市十大项目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 郑州入选生态修复 城市修补全国试点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第三批“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试点城市名单公布,全国共有38个城市入选,郑州省郑州市、焦作市、漯河市和长垣县等4市县上榜。

  • 汝州启动"矿山复绿"行动 2019年底基本完成生态修复与恢复治理任务

    近日,汝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汝州市2017-2019年“矿山复绿”和废弃无主矿山生态修复与恢复治理行动方案》这标志着汝州市2017年-2019年“矿山复绿”行动全面启动。

  • 河南辰夏实业董事长岳涛等莅禹考察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4月11日,应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之邀,河南辰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涛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行13人来到禹州市,就当地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 西平: 洪河春来早 海棠凌冬开

    2016年,西平县加快推进“两河”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以海棠为主要树种,种植好绵延两岸11公里的海棠花海,垂杨绿树,艳草芳花,把西平县城装扮成花的世界,提升西平知名度、美誉度。

  • 万安山上好风光

    万安山山顶公园是我市倾力打造的双休日休闲旅游目的地,主要位于万安山主山体山顶东西沿线,全长约8.6公里,最高海拔900余米。该公园将历史文化、山体景观与生态绿化结合起来,拟打造具有文化、养生、休闲、度假等多种功能的休闲娱乐公园,规划建设石林怀古、凭栏仰圣等10余个景点。

  • 茂县特大山体滑坡仍有93人失联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1000多名救援力量和150多辆机具车辆在现场开展搜救工作,已成功救出3人,及时转移320人。6月25日还有消息称,目前,现场参与救援总人数近2000人。

  • 安阳市森林覆盖率达23.5% 林业生态明显改善

    林州市大力开展山体绿化是我市大力植树造林,持续提升城乡生态建设水平的具体体现。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