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8家单位获河南老字号和中原贡品保护名录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平顶山市8家单位获“河南老字号”和“中原贡品”保护名录

平顶山市8家单位获“河南老字号”和“中原贡品”保护名录

平顶山市8家单位获“河南老字号”和“中原贡品”保护名录

平顶山市8家单位获“河南老字号”和“中原贡品”保护名录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12月6日,记者在宝丰县召开的平顶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工作会议上获悉,平顶山市宝丰县买根烧鸡、鲁山县杨家鲁山揽锅菜等6家单位荣获河南省第五批“河南老字号”保护名录,宝丰县宣和汝瓷、宝丰县天一汝瓷2家单位荣获河南省第四批“中原贡品”保护名录。

至此,平顶山市“河南老字号”单位已有14家、“中原贡品”9家。其中宝丰县有“河南老字号”单位5家、“中原贡品” 单位4家。

据介绍,开展“河南老字号”保护名录和“中原贡品”保护名录评选活动,主要是弘扬传统文化,抢救保护经典名族民间文化遗产,整合民间文化资源,促使其作为文化资本融入到地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原产地保护与传承发展,提升发展活力,促进地域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文明河南建设。

在当天的会议上,市民协有关人员为8家单位颁发了“河南老字号”和“中原贡品”证书,与会人员就挖掘、保护、传承、发展、调查、普查平顶山市“河南老字号”和“中原贡品”进行了座谈发言。

据悉,公布的全省第五批“河南老字号”保护名录共30家单位,第四批“中原贡品”保护名录8家单位。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8家单位 河南老字号 中原贡品 保护名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举办“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为了宣传和展示本辖区普法成就,进一步推进建设路街道法治建设,更好地服务卫东区经济社会发展,12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在区政府大门口开展了“12.4”宪法普法宣传活动。

  • 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平顶山市召开

    11月30日,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平顶山市召开,省残联副理事长孙立忠出席会议。各级残联要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残疾人证件办理、精准康复、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等工作,全力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程,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平顶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1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平顶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工作部门、市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巡视联络办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为辖区应届毕业生发放就业补贴

    据建设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工作人员介绍,前来申领的高等院校毕业生携毕业证书、报到证、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及复印件来街道进行就业失业登记,然后在社区可以申请应届大学生补贴。该项补贴面向2017年辖区统招国内全日制高校毕业生,补贴标准为每人300元。

  • 平顶山市延长橙色预警响应时间

    11月29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发出紧急通知,把平顶山市11月26日启动的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时间延长至12月4日24时。根据省攻坚办的要求,平顶山市11月26日12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II级)预警响应及应急减排措施,预警响应预计解除时间为11月30日24时。

  • 平顶山市城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举行

    11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城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在蕴海锦园大酒店举行。今年5月,市城乡规划局启动《平顶山市户外广告专项规划》项目公开招标工作。在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在对方案给予初步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修改意见。

  • 平顶山市北部山体生态修复暨文化休闲区总体规划将公示

    为推进城市生态修复,打造北部绿色屏障,助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我市启动了北部山体生态修复暨文化休闲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本次规划的研究范围为市区范围503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为北部山体边界,包括香山、龙山、擂鼓台山、落凫山、平顶山、马棚山、焦赞山等,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

  • 平顶山市立体停车库和充电设施专项规划评审会举行

    11月29日下午,平顶山市立体停车库专项规划和充电设施专项规划评审会在蕴海锦园大酒店举行。市充电设施专项规划旨在进一步明确平顶山市充电桩设施建设的任务要求,明确充电设施建设任务,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战略。

  • 小雪飘过冷飕飕 今天夜间最低气温降至-3℃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平顶山市仍以阴云天气为主,明后天转晴,总体来看气温依然较低。今天白天到夜里,阴天转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2至3级,10℃至-3℃。

  • 市委巡察组向市文广新局等8家单位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7年7月5日至6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妇联、市审计局、团市委、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粮食局党组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各被巡察单位召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