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平顶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7-12-01  来源:平顶山日报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1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平顶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是西向市委书记胡荃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孙丰年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孙丰年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平顶山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朱是西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赵坤炎参加会议。胡荃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31日至9月2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平顶山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盯住党委,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揭示平顶山市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孙丰年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平顶山市九次党代会以来,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1461”今后五年工作思路,政治生态有所修复,各项事业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看齐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严,政治担当缺失,“中梗阻”问题突出,大局意识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党的建设缺失,选人用人问题反映集中。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弱化,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腐败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丰年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要严格追责、深刻剖析和警示教育。开展治理干部为官不为、懒政怠政问题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干部思想解放大讨论,凝聚共识、凝神提气。认真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招商引资、环境治理、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问题楼盘和非法集资专项治理,并切实做到问责到位。二是进一步聚焦党建主责,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修复政治生态,构建从上到下层层抓党建的良好格局;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基层党建缺失等突出问题,对基层组织薄弱、基层干部能力缺失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要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加强干部队伍交流力度,整治干部混编混岗、超编、“近亲繁殖”等问题。三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声势。各级党委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的理念,督促带动班子成员落实分管领域的“一岗双责”,切实解决逐级弱化问题。各级纪委要聚焦主业主责,加快“三转”步伐,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控,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四是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要坚决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要加强对巡察机构的领导和支持,强化政治巡视巡察整改力度;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党员党章党规意识,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朱是西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省委巡视组是代表省委实施巡视监督,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了省委的意见和要求。平顶山市委要直面问题、扛起责任,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全面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平顶山市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试题来严肃作答,作为政治责任来牢牢扛起,作为政治任务来坚决完成,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二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行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立行立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适时开展专项治理,以重点问题的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形成市县联动、整体推进的整改氛围;要建章立制,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努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要逐级夯实责任,以坚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巡视整改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要强化督导督查,建立巡视整改督查制度,完善督查台账,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坚持开门整改,以公开促整改,以监督促实效,接受社会监督,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平顶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胡荃表示,巡视组提出的问题直指要害、精准深刻,整改意见全面细致、客观实在,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整改。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市委一定把巡视整改作为强化“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精准对接、全面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听取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党组工作汇报制度,支持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依法依章程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集体作用。二要倍加珍视巡视成果,全面深入抓好整改。把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廉洁从政的“体检报告”,作为推动全市整体工作再上新水平的重要契机,严格按照“巡视前即知即改、巡视中立行立改、巡视后全面整改”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措施,强化领导带头改、深刻反省坚决改、从严从细扎实改、汇总梳理全面改。三要聚焦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提升党建水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进一步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党内监督体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一刻也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责任”、提升管党治党水平的有力举措,更加重视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五要倡树正确用人导向,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端正导向,改进方法,严格程序,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坚决整治干部混编混岗、超编、“近亲繁殖”等问题,努力把干部选准、把班子配强、把队伍建好,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地有序推进。

  省委第二巡视组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人员;市四大班子成员,其他市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工作部门、市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巡视联络办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华谦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带病提拔 提升管 怠政 省委组织部 市委组织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前县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

    “镇里的领导,大多是从基层摸爬滚打出来的。为使优秀干部更好地适应岗位、更快地成长,该县将乡村基层和县委重点工作一线打造成为干部成长的“练兵场”。

  •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市委主动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成立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范修芳任组长,主体责任办公室设在市委办。

  • 市委巡察组向九届市委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

    按照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安排,3月20日至4月28日,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供销社、市旅游局、市盐业局、市商务局、市司法局的党委(党组)开展了专项巡察。

  • 长葛市供电公司:加强资金风险管控 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近年来,该公司以财务管控标准流程的深入实施为手段,从四个方面入手,深入落实“分层管理,分级负责”安全管控原则,进一步强化资金安全过程管控,防范资金安全风险,提升资金管理水平。

  • 市委常委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9月22日,市委常委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围绕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胡荃强调,一要以案促学,着力固本培元。祁建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做好以案促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 刘继标带队调研督导“五城联创”工作

    刘继标带队调研督导“五城联创”,要求整合力量营造氛围,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建设上台阶大发展  9月6日上午,刘继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雨到中心城区六一路调研督导“五城联创”工作。

  • 郏县强化督查强农惠农资金“钱袋子”

    今年以来,该县积极开展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治理工作,紧盯强农惠农资金“钱袋子”,通过查资金是否到位、使用是否合规、管理是否规范,坚决纠治和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蝇贪”问题。今年以来,该县查处农村基层干部侵占村集体资产资源、村集体财务长期不公开等案件11起,党政纪处分20人。

  •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全面启动 刘继标作重要讲话

    8月29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指出,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成立以来,周口各项事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各项工作一茬压着一茬、一环紧扣一环、一浪高过一浪。扭转作风,狠抓落实,全面打赢干部作风整顿攻坚战,必须刮骨疗毒、树好导向。

  • 泌阳县卫计委向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者再开刀

    近日,泌阳县卫计委向全县卫生计生系统转发了《泌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卫生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委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和委机关各股室认真贯彻执行。

  • 河南周口健全监督机制 规范基层干部用权

    列出权力清单,公布办事流程,让群众知道事情找谁办、怎么办,潜规则就没有生存空间了。郸城县纪委书记牛正田说,目前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33家职能部门,办事窗口达78个,更得加强监督。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