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传递向上的力量 平顶山优越路街道开展助残活动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残疾人郑洁丽为大家演唱《故乡是北京》

残疾人郑洁丽为大家演唱《故乡是北京》

残疾人马金学拉二胡为比赛助兴

残疾人马金学拉二胡为比赛助兴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倩雯 )“卢沟桥的狮子,潭柘寺的松。唱不够那红墙碧瓦太和殿,道不尽那十里长街卧彩虹。”5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地质社区灯光球场上传来阵阵歌声,一位中年歌者坐在三轮车上举着话筒,正在为一群特殊的听众献唱。

ZyUFLceQ..jpg.jpg

拍篮球比赛

夹弹珠比赛

夹弹珠比赛

2017年5月21日是我国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为了激发残疾人自强自立的拼搏精神,倡导全社会扶残助残的关爱风尚,当日上午八点半,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地质社区、优越社区联合举办了一场残疾人文化活动。上面那位歌者名叫郑洁丽女士,也是一位残疾人,旁边坐着的特殊听众便是赶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居民。一曲唱罢,掌声阵阵。在大家的鼓动下,郑丽洁又奉上一首歌曲《梨花颂》。歌曲之后,趣味运动会开始了。拍篮球、夹玻璃珠、掷飞镖、托乒乓球,在四个项目的比赛中,大家踊跃投入,玩的不亦乐乎。范云峰曾经是个植物人,苏醒过来后肢体运动有些不便,在母亲的鼓励下,他参加了多个项目,成绩均不错。马金学患腿部残疾行动不便,受到比赛气氛的感染,他主动跑回家中取来二胡,为残疾人朋友弹曲助兴。 

飞镖比赛

飞镖比赛

盲人残友赵常驻献唱歌曲《祝福中华》

盲人残友赵常驻献唱歌曲《祝福中华》

活动结束后,盲人残友赵常驻拿过话筒激动的说:“这次活动,社区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残疾人的关注!比赛是次要的,关键是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快乐,我觉得我跟正常人是一样的!”随后他又情不自禁地演唱起了歌曲《祝福中华》,“生在龙的故乡,长在龙的华夏,我们深爱着气势磅礴的大中华!”

据优越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地质社区和优越社区登记在册的残疾居民有百余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增强互动交流,坚定生活信心,形成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优越路街道 残疾人 文化活动 趣味运动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莅平考核

    5月25日上午,公安部消防局科技处处长张全灵带领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莅临平顶山市检查指导消防工作。省消防总队政委张存义陪同检查,市长周斌、副市长邓志辉出席汇报会。

  • 平顶山市召开臭氧污染防治专题办公紧急会

    周斌强调,要解决臭氧污染问题,首先要弄清能够生成臭氧的污染源种类、污染源数量,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分类建立管控清单,落实监管台账,实施科学管理。各区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与部门联合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各项臭氧减排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平顶山市将开展庆祝端午节系列活动

    5月24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平顶山博物馆、市非遗中心将共同举办《品味平博端午“粽”情乐》系列庆祝活动。今年端午节,平顶山博物馆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增进市民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

  • 平顶山市多部门四大专项行动剑指替考助考等违法犯罪行为

    平顶山市各高校将严格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管理,确保学生不想、不敢、不能参与作弊;学校将安排人员及时清理校园内兜售作弊器材、替考及助考广告信息,注意从中发现招募“枪手”、组织替考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开展线索排查,早发现早打击。市招办希望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相关规定,文明应考、诚信应考,切忌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 平顶山市今夏秸秆禁烧首用“蓝天卫士”监控系统

    5月25日,市禁烧办负责人介绍,在今夏秸秆禁烧工作中,平顶山市首次启用“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哪个地块冒浓烟,哪个地方有火情,通过监控平台即可及时获知,并第一时间调度指挥处置。

  • 平顶山市工商系统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各级工商部门与辖区有关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签订《抵制涉农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要从违法媒体着手,追溯源头,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广告主,以及明知或应知广告虚假违法仍进行设计、制作、代理的广告经营者一查到底,不留死角。

  • 平顶山烟草局加大对口帮扶力度

    “截至今天,由单位出资11万余元为村里购置的30盏风能、太阳能一体化路灯全部安装完毕。该局党员还与周沟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会干部座谈,帮助所分包的贫困户想办法、出思路,提供致富及务工信息、筛选致富项目。

  • 平顶山市要求全面取缔“散乱污”企业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是“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取缔的责任主体,负责统筹环保、工信、工商、质监、国土等部门形成合力,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整治取缔工作。5月31日前完成已排查1899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任务;6月30日前,完成再次排查上报的“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任务。

  • 鸿鹰小区:“义诊进社区 健康伴你行”社区义诊活动开展

    2017年5月25日上午,平顶山慈善总会联合平顶山东大肛肠医院在鸿鹰小区公园开展了“义诊进社区,关爱肛肠疾病”的社区义诊活动,皆在让社区居民提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做到肛肠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 8只黑天鹅落户平顶山市动物园

    昨天,市河滨公园动物园天鹅湖里,从辽宁省灯塔市引进的8只黑天鹅在碧波中游弋。这次引进8只黑天鹅不仅壮大了园内的天鹅种群,丰富了动物园的生态多样性,对调配天鹅种群血缘关系也具有重要意义。

  • 平顶山学院学子在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5月19日至21日,2017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来自全国69所高等院校和49所中小学校近400支参赛队参赛。其中,承亚林、李渡飞、孔元昊荣获家庭服务机器人项目(大学组)中Shopping赛项一等奖;另外,该校选手还获得智能家居等赛项二等奖4个、声源定位与语音识别等赛项三等奖10个。

  • 平顶山市困难企业认定和稳岗补贴开始申报

    5月2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消息,2016年度困难企业认定和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稳岗补贴用于补助企业待岗职工生活费、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 新闻媒体开辟“强化督促检查 加快转型发展”宣传专栏联席会召开

    5月24日下午,市属新闻媒体开辟“强化督促检查 加快转型发展”宣传专栏联席会召开。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强化跟踪督查,做得好的予以表扬,落实差的给予批评,确保宣传专栏取得实效,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 市政协视察组视察平顶山市环境监测站点

    5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员,视察我市空气环境监测站点。希望环保部门进一步加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的维护力度,保障监测站点有效运行,确保环境空气监测数据准确可靠,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 传递向上的力量 平顶山优越路街道开展助残活动

    2017年5月21日是我国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为了激发残疾人自强自立的拼搏精神,倡导全社会扶残助残的关爱风尚,当日上午八点半,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地质社区、优越社区联合举办了一场残疾人文化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