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召开臭氧污染防治专题办公紧急会

2017-05-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5月25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办公紧急会议,研究臭氧污染防治工作。

  副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

  周斌在会上指出,经过近期连续暗访检查,各区、各部门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下了很大力气,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形势还不容乐观,稍有松懈就可能功亏一篑。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已经到了必须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阶段,必须在精准、精细、科学上下功夫。近段时间,我市没能收获优良天气,主要原因就是臭氧指标居高不下。臭氧已成为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又一大污染。我们必须认真研究臭氧的形成机理,抓住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遏制臭氧污染,争取更多优良天气。

  周斌强调,要解决臭氧污染问题,首先要弄清能够生成臭氧的污染源种类、污染源数量,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分类建立管控清单,落实监管台账,实施科学管理。要多措并举治理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市环保局、市工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专项整治,建立全市涉及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行业企业排污清单,通过严控源头、检测排查、严格治理、长效监管等一系列管控手段,有效降低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要加大力度整治机动车污染。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质监局、市工商局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立即开展机动车污染专项整治,采取分流、限行、禁行等交通管理措施,严格管控低速汽车、载货柴油汽车等高排放、高污染车辆进入主城区,加强尾气排放检测和车用燃油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做到检查对象全覆盖,该罚的罚到位,该停的停到位,该整改的整改到位,该取缔的取缔到位。各区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与部门联合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各项臭氧减排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臭氧 污染防治 企业排污 有机污染物 治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臭氧层破坏的原因,是以催化的方式进行的

    臭氧层破坏的原因 ,立即引起了科学界及整个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科学家需要对这一问题的许多现象和特征进行探索,如臭氧洞为什么发生在南极地区?为什么臭氧损耗的规模如此

  • 臭氧层空洞,一种自然现象

    臭氧层空洞 就是一种极其自然的现象。同时它也是关于臭氧层空洞当中的一个主要成因,而且尚有待进一步去研究。在2008年所形成的一个南极臭氧空洞的面积达到9月的第二个星期就

  • 臭氧层的作用,地球的一道天然屏障

    臭氧层的作用 ,就是指臭氧层在离地面约20到30公里处,它在地球上空所形成的一把保护伞,同时它也会将太阳光当中99%的紫外线直接过滤掉,这对于地球上生命的主要生存十分的重

  • 保护臭氧层,中国须行动

    N2O是一种强效温室气体,一项新研究表明,中国化工企业的N2O排放量正在迅猛增长,除非采取有效的减排措施,否则到2020年,排放量将是目前的3倍。 在全球共同的努力下,人们已经实

  • 臭氧层破坏的危害,影响人类的健康

    臭氧层破坏的危害 ,它会直接影响人类的一些健康。臭氧层由于被破坏之后,其所吸收紫外线的能力就会大大的相对降低,从而使得人类难以接受过量的紫外线辐射的机会也大大的增

  • 周斌观摩市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5月28日晚,市长周斌带队观摩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慰问奋战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我市已建立健全了科学治污指挥体系、协调联动工作体系、督查体系、责任追究体系,依靠机制科学调度、高效管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市商务局积极做好商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5月2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该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商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全力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加油站双层油罐改造,向各级环保部门提供加油站(点)名单和商务部门掌握的油罐使用情况,稳妥有序开展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按期完成双层油罐改造。

  • 汝州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工作推进会

    5月25日,汝州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工作推进会,总结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26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副县长赵勇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主城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南海办召开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全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召开后,南海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社区书记主任和办事处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后,办事处又于5月23日下午召开了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