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烟草局加大对口帮扶力度

2017-05-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截至今天,由单位出资11万余元为村里购置的30盏风能、太阳能一体化路灯全部安装完毕。”5月20日,市烟草局驻郏县李口镇周沟村第一书记刘宏亮告诉记者。

  周沟村位于郏县南部边界,地处平顶山北麓,属典型的浅山丘陵区。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偏僻、交通不便、水利条件较差,一直以来,村经济发展比较滞后,2015年全村人均收入只有3280元,现为市级贫困村。周沟村有6个组156户,省、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后,经精准识别,现有贫困户38户。

  在对口帮扶中,市烟草局除为周沟村安装风能、太阳能一体化路灯外,还积极协调争取资金169万元,为村里建设安全饮水、文化广场和道路入户项目,全力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生活质量。目前,这些项目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省、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后,该局加大对周沟村的帮扶力度,10个党支部分包10户贫困户,由党支部书记牵头,明确党支部脱贫致富主体责任,将“一对一”精准帮扶作为党员活动日的重要内容之一,针对每一位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一对一”扶贫计划。5月5日,该局各支部党员再次来到周沟村,分别深入10户分包帮扶对象家中,与贫困户一起研究利用当地自然生态条件发展养殖业、开办农家乐等项目可行性。

  同时,该局党员还与周沟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会干部座谈,帮助所分包的贫困户想办法、出思路,提供致富及务工信息、筛选致富项目。

  据刘宏亮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加强该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两道拦河坝,并利用优美的山村风光开发乡村旅游,争取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记者 田秀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沟村 贫困户 对口帮扶 烟草局 风能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有调整4类人员优先改造危房

    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以农户自建为主,农户自建确有困难且有统建意愿的,县区政府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帮助农户选择有资质的施工队伍统建。“近段时间,各县区反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进行一户一户核准、一人一人落实,确保对象精准,不漏掉一户。

  • 濮阳县贫困户在江苏无锡有个“家”

    5月29日,濮阳县10余名贫困人员和60名务工人员在江苏无锡一家饭店欢聚一堂。这些贫困人员都是李凤鸣带出来打工的,每逢重要节日和大家的生日,李凤鸣都要自费召集在当地务工歇班的老乡一起聚聚。

  • 西平法院端午节慰问贫困户和脱贫攻坚驻村队员

    5月27日,西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在党组成员的陪同下,来到对口帮扶的五沟营镇,为五沟营镇贫困村民送上节日慰问品,同时到法院脱贫攻坚驻村队员所驻6个乡镇11个村委慰问脱贫攻坚驻村队员,给他们带去了生活用品。

  • 唐远游督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5月26日上午,市长唐远游深入淇县黄洞乡柳林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档卡整改规范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新识别纳入贫困户名单公示公告、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等档案信息填写、审核工作,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

  • 汝州市人民医院深入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

    5月23日上午,按照汝州市卫计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要求,汝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刘青强一行走进关帝庙村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

  • 宝丰县法院行走在精准扶贫一线

    5月23日晚上9点,槐树岭村委会办公室灯火通明,宝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红卫带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付志强等一行10人和该院驻槐树岭村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吃着泡面,查看着该村《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等档卡资料,并与该院驻村第一书记认真分析贫困户的相关情况。

  • 正阳64家贫困户成功走上脱贫路 靠养殖蚂蟥

    在正阳县汝南埠镇张甲村张春节的蚂蟥养殖基地,20多名村民正在扒蚂蟥茧、晒养成的蚂蟥。

  • 正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全华走访帮扶贫困户

    5月18日,拿着刚刚送来的残疾证,和眼前的“城里亲戚”。虽然自己大字不识一个,但王小芬知道这个证书对自己很有用。想想汛期即将到来,一家人蜗居多年的低矮的泥口平房,在“城里亲戚”的帮助下将进行危房改造,这不禁让余小狗和妻子王小芬心里有些许安慰。

  • 正阳蚂蟥养殖产业带动64家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昨日,在正阳县汝南埠镇张甲村张春节的蚂蟥养殖基地,20多名村民正在扒蚂蟥茧、晒养成的蚂蟥。在该基地干活的贫困户张小更说, 该基地负责人张春节不但自己养殖蚂蟥致富,还带动周边农户养殖蚂蟥致富,并成立了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有64户101人加入合作社走上脱贫路。

  • 西峡:爱心互动为脱贫攻坚添活力

    5月25日下午,西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俊带领县妇联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到丁河镇简村12组贫困户李广锁家中,看望慰问李广锁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孙子李思源,并为他送去了1000元现金和衣服、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

  • 希望种子 脱贫保障-----团市委、市青联携手太平洋财险向贫困户捐赠优质花生种

    5月25日,团市委、市青联、太平洋财险周口公司在西华县东王营乡李方口村举行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李方口村优质花生种子发放仪式。

  • 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莅焦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21日至24日,省督查巡查组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贵斌带领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一行莅临我市,督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姜继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督查巡查组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迅速抓好整改工作,保证档卡整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 正阳蚂蟥养殖产业带动64家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昨日,在正阳县汝南埠镇张甲村张春节的蚂蟥养殖基地,20多名村民正在扒蚂蟥茧、晒养成的蚂蟥。在该基地干活的贫困户张小更说, 该基地负责人张春节不但自己养殖蚂蟥致富,还带动周边农户养殖蚂蟥致富,并成立了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有64户101人加入合作社走上脱贫路。

  • 正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全华走访帮扶贫困户

    5月18日,拿着刚刚送来的残疾证,和眼前的“城里亲戚”。虽然自己大字不识一个,但王小芬知道这个证书对自己很有用。想想汛期即将到来,一家人蜗居多年的低矮的泥口平房,在“城里亲戚”的帮助下将进行危房改造,这不禁让余小狗和妻子王小芬心里有些许安慰。

  • 西平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对口帮扶

    7月21日下午,在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武庄村朱青云和老伴正在家侍奉双目失明年近九旬的母亲,这时从大门外走进几个人,朱青云见状连忙打招呼,朱青云的老母亲听见有人来就问:谁啊?一个身材魁梧的人拉着老人家的手说:老人家,我们今天是专程来看您的!随行的县交通运输局派驻翟老庄第一书记吕大伟和翟老庄村党支部书记常付来介绍说:这是咱县交通局的蔡新亭局长,今天带领交通局精准扶贫工作队来看望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