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工商系统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

2017-05-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5月24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对涉农虚假违法广告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该局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据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科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主要突出三个重点:突出重点媒介,重点整治县(区)电视、广播媒体广告,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告,农村墙体、广告牌、横幅等户外广告,涉农印刷品、商品外包装广告,以及农村“会销”活动中存在的虚假宣传行为。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查处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和加工承揽、种植、养殖等涉农虚假违法广告,以及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广告和未取得药械批号的宣称有治疗功效的普通用品广告。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巡查农资专业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以及城乡接合部、乡村超市、庙会等人流量大的场所。

  在整治过程中,各级工商部门与辖区有关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签订《抵制涉农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通过建议、指导、提醒、规劝、示范、公示、约谈等非强制性方式,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引导其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事广告经营活动。

  在整治期间,除对县(区)电视、广播、报纸发布的涉农广告进行全面监测排查外,还深入街道、村镇和农资产品交易场所,对墙体、车身、店堂、广告牌等户外媒介发布的涉农广告和涉农印刷品广告进行全面排查。对屡查屡犯的广告主、广告制作发布单位要从重处罚,绝不姑息。对监测交办、排查发现、群众举报的涉农虚假违法广告,坚决予以打击。要从违法媒体着手,追溯源头,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广告主,以及明知或应知广告虚假违法仍进行设计、制作、代理的广告经营者一查到底,不留死角。(记者 吴玉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广告经营者 广告发布者 工商系统 虚假违法广告 广告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记者昨日获悉,为切实加大对涉农虚假违法广告的打击力度,依法规范涉农广告的发布行为,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发挥工商职能,服务“三农”发展,市工商局于4月初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 平顶山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整治活动稳步推进

    昨日,记者从平顶山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平顶山市自2017年2月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活动以来,活动内容和整治效果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根据专项规划对全市的户外广告点位进行统一出让,使我市的户外广告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 我市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记者昨日获悉,为切实加大对涉农虚假违法广告的打击力度,依法规范涉农广告的发布行为,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发挥工商职能,服务“三农”发展,市工商局于4月初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 商丘:法官为全市工商系统干部讲法制课

    本次法律培训主要内容是讲解修订后的《广告法》。新《广告法》于2015年9月1日开始施行,其中,打击虚假广告、确立广告代言人制度、互联网广告受到调整、垃圾广告被明令禁止等十个方面是其修改或增加的内容,也是新广告法的十大亮点。

  • 全市工商系统严查无照经营行为 查处无照经营523户

    3月17日,市工商局通报了查处取缔无照经营专项整治情况,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02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6802户次,查处取缔无照经营户523户,指导办理营业执照1157户,办理案件50件,罚没款9.85万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