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冢头镇:女子嫁接队 接出致富路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女子嫁接队在为含笑花嫁接

女子嫁接队在为含笑花嫁接

女子嫁接队在花卉基地修剪枝芽

女子嫁接队在花卉基地修剪枝芽

映象网平顶山讯  清明节前后,正是苗木花卉嫁接的最佳时期,走进郏县冢头镇仁和苗木基地,达理王村的女子嫁接队技术人员们正在忙着为含笑花嫁接。

冢头镇达理王村是河南省最大的桂花种植基地,村里的妇女们看准市场,瞄准时机,学习起了花卉嫁接技术,造就了一批出色的本土农技师,她们组成了13人的专业嫁接队,最小的30多岁,最大的有60多岁。她们凭着丰富的苗木嫁接经验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成为她们“走出去”的名片,她们常年奔忙于汝州、襄县、禹州等地“闯荡江湖”,挣起“技术钱”。

说起“嫁接经”,达理王村有10多年“嫁龄”的梁玉仙喜滋滋地说:“嫁接技术讲究的是削平包严,依靠的是经验,木接、粘接、芽接等多种苗木嫁接技术我们都“手到擒来”。队员们嫁接一株苗木只需要几分钟时间,一天平均要嫁接1000多支呢,成活率达到98%以上,一天收入200百多元钱”。

“达理王村女子嫁接队搞苗木嫁接,不仅闯出了一条致富路,还当起了信息传递员,她们传递供求信息、交流致富经验、引进优良品种,已经成为我镇苗木花卉致富的中坚力量。”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说。(绳小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冢头镇 女子嫁接队 致富 含笑花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艺行万家”基层文化巡演走进郏县安良镇神前村

    伴着淅淅沥沥的春雨,3月30日上午,“艺行万家”基层文化巡演走进郏县安良镇神前村,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高品质的文艺盛宴。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演员大多是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文化客厅”公益课堂的志愿者。

  • 郏县举行清明公祭三苏活动 侯红光出席

    3月30日上午,2017年清明公祭三苏仪式在郏县三苏园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出席。三苏园位于郏县县城西北的小峨眉山下,安葬着宋代大文学家苏轼、苏辙两兄弟的遗骨和其父苏洵的衣冠。

  • 郏县安良镇乡村“颜值”大大提升

    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出动挖掘机、运输车辆200多台次,参与群众32000人次,清运陈年垃圾7000多吨,建设风景墙10000多平方米,墙体涂白6000多平方米,栽植绿化树8000多棵,配置垃圾池、垃圾箱1000多个。

  • 郏县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设规立范

    丁永新所说的“法宝”,是指该县纪委日前出台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一揽子”受理、信访听证和民主评议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工作原则,落实责任实行痕迹化管理,对“一揽子”受理、信访听证、民主评议等工作程序进一步细化完善。

  • 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到郏县陈寨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3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侯树辉一行来到冢头镇陈寨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郏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卉,副部长黄运宏等陪同调研。

  • 郏县优质服务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为全县重点企业悬挂“企业首席服务员公示牌”,公布联系企业的县级领导、乡(镇、街道)负责人、企业服务“110”热线电话等。去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83.5亿元,同比增长10%;今年1-2月份累计完成12.5亿元,同比增长8.1%。

  • 胡荃郏县调研:顺势而为奋勇争先 找准坐标多作贡献

    3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郏县调研。他强调,郏县党委、政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四张牌”要求,顺势而为,奋勇争先,找准坐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为实现市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平顶山军供站志愿者服务纪行

    3月17日一早,平顶山军供站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一行来到宝丰县赵庄乡敬老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 映象小记者拜谒孔圣先贤 学习古人智慧

    为了弘扬传统文华,从小培养学生正确的生活态度,2月26日,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工作人员及郏县校园站辅导老师带领校园小记者前往郏县文庙拜谒中国著名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

  • 郏县:户籍警广阔天地勇作为

    崭新的户口本递给卢花(化名)。卢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说:“闺女!你不顾天冷跑前跑后办好俺的户口。谢谢好闺女!谢谢好闺女!”广天派出所户籍室外田野绿油油的麦苗生机盎然,室内警民情深乐融融… …

  • 温暖中国 网媒新春走基层走进郏县纸坊村

    大年初一,郏县黄道镇纸坊村举办了迎新农民运动会。

  • 精彩人生 魅力志远

    志远学校办学7年来,秉承“厚德博学,唯实创新,着眼人生,启智培德”的办学理念,走“特色之路”,施“全人教育”,严格办学、严格管理、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以过硬的教育质量取信于社会,成为郏县一流的学校。

  • 映象小记者拓展冬训营青龙湖开营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为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工作人员及郏县各校园站辅导老师放弃休息时间,带领郏县西街小学、郏县新世纪学校、郏县新城小学、志远学校的116名学生,顶着入骨的寒风,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在青龙湖畔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

  • 郏县法院深挖细勘揪老赖 了结长达六年执行疑难案

    日前,记者从平顶山郏县法院执行局获知,一名“深藏”的老赖被该局工作人员剥茧抽丝般地明确为被执行人,一举了结了一起长达六余年的执行疑难案。

  • 古色古香的美丽乡村——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

    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历史悠久、传统格局完整、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是豫西传统民居的活标本。

今日热点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