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下汤:人居环境精细化 美丽乡村成效显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陈灿灿)“以前这街上又挤又乱,镇政府下大力气进行大规模整治,该拆的都拆了,犄角旮旯也都扫的可干净,环境变好了,心情舒畅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4月16日,鲁山县下汤镇铁永旗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下汤镇党委、政府在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中加强领导,突出特色,狠抓示范村建设、城镇提升改造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力助推了全域旅游大发展、脱贫攻坚大决胜。

据了解,该镇政府多次带队去先进乡村参观学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制定了镇村两级改善环境规划方案,建立月评价、季观摩的督查模式。

镇政府投资140余万元,完成高速口至镇区道路荒坡平整绿化,对镇区内三条主干道线路进行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培护道路42公里、更换镇区主街道路灯120余盏、粉刷墙体30000平方、清理杂物200余处,拆除和改建垃圾池为花池、树园135座,整合项目资金新建水冲式公厕16座,涉及贫困村公厕14座。镇政府先后投入16万元,整治集贸市场经营脏乱差现象,规范经营秩序。栽种绿化树木1400株,规范绿化带花池1000余平方。在镇区设置停车场2个、禁停标识牌12个,规范停车位273个,有效纠治了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做到了停车入位,规范一致。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该镇区共清理、收缴立地广告牌52个,拆除违建24处,清理积存垃圾500多处。投入42余万元,对镇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改造,开挖铺设地下排水、排污管道1500米。

目前,下汤镇已打造出自然风光线、林果种植线、商贸和温泉休闲度假线“三条示范线路”。其中,以乱石盘村、岳庄村、王画庄等村为引领的“廊道绿化”工程绵延10余公里,实现了“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道路风景化”的目标。

“下一步,我们计划投资60万元打造镇区提升工程,包括镇区道路标识、道旗更新、可回收垃圾桶与高速引桥路灯等项目。镇区夜景亮化工程正在规划中,届时将进一步扮靓下汤镇镇区夜景。”下汤镇政府李三阳告诉记者。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下汤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张店乡:驻村第一书记助贫困户增收

    2015年9月,平顶山市政协民宗委办公室主任高自民服从组织安排,来到鲁界板沟村当了驻村第一书记。 “特别是2017年5月份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的重新整理,几百份档案要求书记一个人一笔下来亲自填写,可把我累得够呛。”说起当时的繁重工作,高自民至今记忆犹新。

  • 鲁山县尧山镇:旅游产业助力经济发展

    近日,鲁山县尧山花海“花仙子”评选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鲁山县政府与河南赢合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尧山花海星空民宿、天龙池雾海房车度假营地民宿项目,也签约成功。尧山镇镇长黑泽明告诉记者:“守住护好绿水青山,就能换来金山银山。

  • 鲁山县流动党员“线上”过组织生活

    “今天,我们大家在一起过组织生活,与以往不同的是,家乡的领导也通过党建信息化服务系统全程参与,讲授党课,指导工作……”当鲁山县驻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流动党总支书记姜顺介绍参会情况时,现场一片掌声。

  • 鲁山县举行首届“文旅杯”瑜伽展演

    近日,鲁山县400余名瑜伽爱好者齐聚文化广场,在专业导师的引领下进行首届“文旅杯”瑜伽展演活动。由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鲁山县文化馆、鲁山纤韵瑜伽生活馆承办了此次活动。

  • 鲁山干警深圳蹲守三天三夜带回被执行人

    4月15日下午,两起民间借贷案的被执行人姚某面临拒执罪刑事自诉的压力,联系亲友筹措了50万元案件款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当面交给案件申请人,宣告了两起案件的圆满执结。

  • 鲁山县董周乡:扶贫小额贷 脱贫大作用

    近日,记者在鲁山县董周乡了解到,董周乡扶贫办与该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对有小额贷款意愿的46户贫困户、小额贷款179万元,逐村逐户上门服务,面对面解答疑惑,遍访了26个村、53个村民组,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 鲁山县辛集乡:把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写进新《村规

    4月13日,在鲁山县辛集乡范店村主街道的一面墙壁上,椭圆型的大型喷绘------新《村规民约》格外醒目,引来了不少村民的围观。

  • 鲁山县林业扶贫果满园

    五里岭上黄梨长势旺,大年沟里鲜桃美名扬。团城辛荑遍山坡,辛集葡萄成品牌。山区油桐满山、板栗连片,丘陵花椒成行、栀子成排。这是鲁山县林业扶贫的喜人景象。

  • 鲁山县一乡村驻村第一书记朱亚飞:心系群众 全

    “曾经的新闻人,深入一线,用心采写,妙笔生花。今朝为后城人,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全力扶贫。”这是驻村第一书记朱亚飞的内心独白,2017年10月,经鲁山县委宣传部层层筛选推荐,他被组织选派到该县张官营镇后城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 鲁山县戚松虎:驻村第一书记心系群众获好评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戚松虎是鲁山县住建设局选派到朱马沟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入村后,戚松虎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