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戚松虎:驻村第一书记心系群众获好评

2019-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戚松虎是鲁山县住建设局选派到朱马沟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入村后,戚松虎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和村两委一道,坚持因户施策,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几年来,全村实施到户增收项目37户 ,补贴贫困户资金12.1万元;企业带贫分红20 户32万元;光伏发电扶贫11户8.8 万元;安排公益性岗位 12 人;申请小额贷款 18 户 86 万元;危房改造 11 户23 人;易地搬迁 18 户 69 人;劳动力转移就业 51 人。一系列帮扶措施改善了贫困户居住条件,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增加了贫困户收入,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戚松虎刚入村时,面对多年遗留下来的脏乱差状况,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彻底改变村里的环境面貌。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戚松虎邀请县园林绿化专家来村里进行指导规划,多方奔走,协调资金20余万元,拉开了建设美丽新村的序幕。两年来,为村里配备垃圾箱 60 多个、清理出河道垃圾10多吨、标志进村道路黄标 1500 米、绘制墙体画900余平米、书写党建和扶贫标语30余处、雕刻石头文字图案10余处,垒长城垛200 多米、砌花池150 多米、张贴墙体喷绘1000多平米,制作大型展板 5 处、安装不锈钢护栏 80 多米、围栏河堤800 多米。此外还修建了朱马沟村文化荣誉墙、脱贫攻坚展览馆。人居环境的大改观,让全村群众都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给村里带来的变化;村民们也深受感染,纷纷投入到建设美丽新村的行动中,如今朱马沟村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成了张良镇新农村建设的亮点村。

做为驻村第一书记,戚松虎还积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农闲时节协调县文化局、平煤一矿豫剧团到村里唱大戏,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协调平顶山市 152 医院专家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协调平煤集体一矿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送药下乡活动,使2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免费享受到了专家级的优质服务。他还协调单位筹资3 万元,对 5 户贫困户改电、改水、改厨、改厕、改院;同时对 5 户兜底户增添必要生活用品;对村里的 14 户贫困户实施了”六改一增”,增加了必要的桌椅和电扇等生活用品。协调平煤一矿开展送温暖活动,给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赠送46套价值3000 余元的书包、本、笔等文具用品;给村里的7 户五保老人赠送价值2500 余元的棉被、枕头、被褥和棉大衣;为全村贫困户赠送了价值5000余元的雨伞和储物箱。

两年来,戚书记又先后协调扶贫资金180余万元,为朱马沟村西岭组安全饮水项目、西岭组、烈家沟组道路项目、朱马沟村文化活动室项目、文化活动广场项目、公厕项目以及“生猪养殖千头线”项目等,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戚松虎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梁洼镇: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原来荒坡和废弃煤矿场地,现在都种上了果树和绿化树,群众们都说这环境变化真大。”近日,河南平顶山鲁山县梁洼镇南店村村主任张瑞告诉记者。

  • 鲁山:打造文化民宿集群 拓宽乡村发展渠道

    “今年鲁山县已经签约了7个民宿项目了,文旅产业的不断融合进步,势必推动我们县旅游区域经济特色发展,为脱贫攻坚战提供不竭动力”。4月11日上午,鲁山县政府与河南赢合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民宿及房车营地项目签约仪式,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说。

  • 鲁山县下汤镇:小香菇托起群众增收梦

    4月15日,记者在鲁山县下汤镇乱石盘村食用菌种植基地看到,村民搬着采收好的蘑菇筐在称重,“俺这一天也就来采采菇,把自己分的活干完,用不了多半天时间,回去了不耽搁干点别的活。”正在一侧等待的贫困户冯满仓对记者说到。

  • 省医学名家走基层活动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举行

    4月15日,河南省医学会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活动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举行,郑大一附院程敬亮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朱绍成教授莅临授课,院领导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 鲁山张良镇:119家贫困户易地搬迁后开启新生活

    在鲁山县张良镇澎河北岸的思源居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七八个老头老太太正坐在一个凉亭下面的木凳上,悠闲地聊着天。“这环境怪好的,大家伙在这住了快一年了,已经住习惯了,不想回去了。”人群中一位高姓老太太说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