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尧山镇:旅游产业助力经济发展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乔金磊)近日,鲁山县尧山花海“花仙子”评选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鲁山县政府与河南赢合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尧山花海星空民宿、天龙池雾海房车度假营地民宿项目,也签约成功。尧山镇镇长黑泽明告诉记者:“守住护好绿水青山,就能换来金山银山。”

尧山镇地处鲁山县西部深山区,全镇总面积305平方公里,郑尧高速、311国道纵贯全境。境内山峰险峻、峡谷幽深、植被丰茂,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近年来,旅游产业已逐步成为鲁山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尧山镇党委政府围绕“发挥生态优势,打造旅游名镇”战略,坚持环境保护和旅游发展并重,在保护生态环境、优化人居环境的基础上,推动旅游业不断发展壮大,走出一条生态环境与旅游业和谐共生的发展之路,成为了“两山理论”的忠实践行者。

该镇以311国道和镇区至尧山景区道路为轴线,着力打造了四大景区集群,建成景区景点17家。逐渐形成了“春登山赏杜鹃、夏漂流玩碧水、秋观光赏红叶、冬滑雪浴温泉”,处处都是美景、四季皆可赏玩,自然景区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截至2018年12月底,尧山镇旅游业产值达到4亿元以上。尧山镇党委、政府制定“以旅游发展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脱贫”的工作思路,着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鼓励发展农家乐、加大培育农副产业的力度,已形成17个农家乐旅游专业村,农家乐宾馆近600家,从业人员达1900余人。旅游产业已发展成为尧山镇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直接或间接带动3500人就业,推动448名贫困人员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创业的愿望。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尧山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流动党员“线上”过组织生活

    “今天,我们大家在一起过组织生活,与以往不同的是,家乡的领导也通过党建信息化服务系统全程参与,讲授党课,指导工作……”当鲁山县驻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流动党总支书记姜顺介绍参会情况时,现场一片掌声。

  • 鲁山县举行首届“文旅杯”瑜伽展演

    近日,鲁山县400余名瑜伽爱好者齐聚文化广场,在专业导师的引领下进行首届“文旅杯”瑜伽展演活动。由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鲁山县文化馆、鲁山纤韵瑜伽生活馆承办了此次活动。

  • 鲁山干警深圳蹲守三天三夜带回被执行人

    4月15日下午,两起民间借贷案的被执行人姚某面临拒执罪刑事自诉的压力,联系亲友筹措了50万元案件款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当面交给案件申请人,宣告了两起案件的圆满执结。

  • 鲁山县董周乡:扶贫小额贷 脱贫大作用

    近日,记者在鲁山县董周乡了解到,董周乡扶贫办与该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对有小额贷款意愿的46户贫困户、小额贷款179万元,逐村逐户上门服务,面对面解答疑惑,遍访了26个村、53个村民组,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 鲁山县辛集乡:把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写进新《村规

    4月13日,在鲁山县辛集乡范店村主街道的一面墙壁上,椭圆型的大型喷绘------新《村规民约》格外醒目,引来了不少村民的围观。

  • 鲁山县林业扶贫果满园

    五里岭上黄梨长势旺,大年沟里鲜桃美名扬。团城辛荑遍山坡,辛集葡萄成品牌。山区油桐满山、板栗连片,丘陵花椒成行、栀子成排。这是鲁山县林业扶贫的喜人景象。

  • 鲁山县一乡村驻村第一书记朱亚飞:心系群众 全

    “曾经的新闻人,深入一线,用心采写,妙笔生花。今朝为后城人,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全力扶贫。”这是驻村第一书记朱亚飞的内心独白,2017年10月,经鲁山县委宣传部层层筛选推荐,他被组织选派到该县张官营镇后城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 鲁山县戚松虎:驻村第一书记心系群众获好评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戚松虎是鲁山县住建设局选派到朱马沟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入村后,戚松虎结

  • 鲁山县梁洼镇: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原来荒坡和废弃煤矿场地,现在都种上了果树和绿化树,群众们都说这环境变化真大。”近日,河南平顶山鲁山县梁洼镇南店村村主任张瑞告诉记者。

  • 鲁山:打造文化民宿集群 拓宽乡村发展渠道

    “今年鲁山县已经签约了7个民宿项目了,文旅产业的不断融合进步,势必推动我们县旅游区域经济特色发展,为脱贫攻坚战提供不竭动力”。4月11日上午,鲁山县政府与河南赢合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民宿及房车营地项目签约仪式,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